汽车频道 > 评论 > 2014全球汽车论坛

专题讨论: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转型之路

2014年10月17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毕诺:市场容量决定投资面积

  毕诺:谢谢杰克,大家早上好,我非常高兴能够代表法雷奥集团参加这个会议。我们的公司是一个供应商,几个月之前,我们也是一家技术公司,我们10%的销售收入投资到这个公司。比如说你参加今天的会议,你直接跟你的车说,你去停车场,车就去停车场了,你出门的时候,车就过来了,这就是我们的技术。这也是我们在研发方面一个新的技术,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也很多。

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 毕诺

  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公司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我们利用全球的研发中心,一起在中国开发这个产品。这也是我们公司的巨大的优势,利用全球的资源开发这个产品。介绍一下这个产品,这四个大的业务,包括可见性这四个大的领域,在全球都是排名在前的。每个国家都是根据它的市场容量,来规划它的面积。这不仅仅是在中国讲这个片子,我们在CEO董事会也是讲这个图,中国是我们重点的一个市场,也是我们战略的一个重点,我们跟今天的一个情况进行一个对比,有27%的定单来自中国。

  你可以说我们是一家法国的企业,我们总部在法国巴黎,但是我们在中国已经有很多的员工,我们25年前来到中国的第一步是服务我们的国际客户,因为他们当时也是来自中国。但很快我们就决定服务于我们本地的市场,包括国企、民营企业的车场,今天有30%的订单都是来自主机厂。除了服务我们的客户在本地研发外,下一步我们希望还有一些新的技术,在中国开发出来。与我们全球的研发中心的网络在中国研发新的技术。所以这些新的步骤都使得我们的成为真正的本地化的企业,在这个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也给我们在中国的员工一些发展的机会,无论他们来自哪,截至本年我们也派了五个中国人,去参加我们的全球的总部培训,我们欧洲、美国任何地方都需要人才,来自法雷奥的中国。

Jack Perkowski

  所以我感觉我们确实是一个全球化的供应商,但是我们也是中国的一家企业,我很少去区分是法国、中国、美国的供应商。其实中国的市场能够给我们更多的资源,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战略,我们未来会持续这个战略。

  Joy K Kunel:也很想问你一个问题,有没有中国的公司到英国投资,有没有成功?包括我们在座的人员,他们也有自己的公司,他们在英国设厂的话能不能成功?

  Joe Greenwell:有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他们在研发下一代的内燃机的案例,上汽在英国建立MB的品牌,作为上汽的车型进行生产。另外吉利在英国的投资也是非常成功的,他们出租车的项目非常的成功,另外是BYD他们公司的所在地,而且长安在诺丁汉也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所以中国的很多主机厂,也都在影响着国外的市场,都很成功。

  第二个问题,我们也希望英国成为一站式的行业内的一个领先基地。我们有专门投资的机构,我们有很多的潜在的投资项目。中国的公司到英国的话,我们流程是非常简洁的,就是几个点的机构,也会介绍你想投资的当地的汽车业的协会,我们会带英国的企业家到英国的不同地区,了解不同的人才,汽车机能的情况。我们是一站式的服务,所以中国公司能够相信我们。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