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喝一听啤酒就算饮酒驾驶!远离酒后驾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9: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酒后驾车者的处罚

    我国的相关法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是根据驾驶人员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来界定的。

    所谓饮酒驾车,指驾驶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 mg/100 mL、小于80 mg/100 mL的驾驶行为。根据计算,一般情况下饮用350 mL啤酒(约一听)后,血液酒精浓度就可达到20mg/100mL,即达到饮酒驾驶的处罚条件。按照新交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法律处罚更加严厉: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

    所谓醉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当饮酒量上升至1400mL啤酒(约4听)或一两半36度以上白酒时,血液酒精浓度即可达到醉酒驾驶处罚条件: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运营机动车的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当然,要杜绝酒后驾车行为不仅要靠处罚手段,更要形成良好的驾车意识,让远离酒后驾车成为每个驾驶员的自觉行为。

    (注:标准的啤酒一瓶约有640ml)

(责任编辑:nielei)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