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将收购保时捷 将于下周四达成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石玮

    日前,德国方面传来消息,保时捷家族将于下周四与大众汽车达成协议,同意将旗下跑车业务以80亿欧元(约11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此项交易将于7月23日举行的监事会会议上获得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的批准。

  据悉,大众首先将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之后再全盘并购。届时,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旗下第10个汽车品牌。保时捷家族计划用出售跑车业务所获得资金偿还部分债务。据称保时捷债务高达上百亿欧元,另外上月德国国有银行KfW发展银行拒绝了保时捷17.5亿欧元信用额度的申请。有趣的是,让保时捷陷入财务困境的“罪魁祸首”便是去年保时捷发起的“蛇吞”大众的收购计划。目前,保时捷持有大众51%的股份。

  报道称,收购交易达成后,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将持有大众-保时捷集团50%的股份,下萨克森州持有20%,另外14.9%至19.9%的股份由中东卡塔尔主权基金持有。

  上半年进口车减少三成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上半年的进口车数据,由于今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去库存化特征明显,所以进口数量为14.1万辆,同比下降34%。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进口车上牌量来看,1至5月北京的上牌量居全国第一,达到12314辆,占到全国进口车销量近一成份额;同时,从车型结构上来看,进口车的增量几乎全部来自SUV车型

  据了解,上半年进口车的增量几乎全部来自SUV车型。1至5月,SUV累计上牌69018辆,占进口车总量的55.11%。同比增长29.52%。相较之下,轿车同比仅增0.37%,MPV同比下降5.82%。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表示,SUV车型中3.0升至4.0升的排量有更大的增长潜力。从前5个月的数据上也可以发现,4.0L以上的SUV车型上牌量为4949辆,同比下降31.24%,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2.91%降至7.14%;而3.0升至4.0升的SUV车型上牌量为20556辆,同比增长3.1%。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