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汽车用品 竹炭产品卖不过车用香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09:2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炎热夏季,车主们大多习惯关窗开空调,但是在仅有两平方米的封闭空间内,由真皮座椅以及各种橡胶制品中所散发出来的气体特别难闻。于是,车主们都想尽办法来清除车内的异味。香水、空气清新剂、车用净化器、竹炭等是目前汽车装饰品市场中最为常见的去除车内异味的产品。

虽然琳琅满目,但真正被车主利用在净化车内空气上的产品却很单一。

  记者调查:香水种类丰富 最为热销

  在沈城的万柳塘、北二路上有很多汽车美容装饰品店。上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去除车内异味的商品中,要属车用香水的品种和数量最为繁多。与此相比,竹炭制品、空气净化器的品种要少许多,并且价格昂贵。

  记者在北二路荣富汽配城里的一家汽车装饰店内看到,一排货架上摆放了各种竹炭制品,包括座椅靠垫、头枕等。“竹炭制品具有杀菌除臭的功能,比一般的车用香水更具功效,并且是环保产品,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沈阳鑫盛炫汽车美容装饰店经理关俊忠向记者介绍。而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多数消费者只专情

  于车用香水,几乎每一家店铺内都

  有消费者围绕在香水的柜台前,忙着挑选自己喜欢的味道。“购买新车之后,大多数车主首先会考虑购买香水。从销量上来看,车用香水的销量是竹炭等其他除味产品的2~3倍。 ”关俊忠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在调查中发现,十位车主中有六位车主会首先选择购买车用香水,而其他车主会考虑购买其他除味产品。

  车主体会:看不见效果、价格高是主因

  据了解,在夏季中,由于受到阳光烘烤,汽车内饰、座椅皮套、空调等部件都可能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而在大多数新车中,甲醛、苯所散发气体的危害更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沈阳吉鑫伟业汽车售后服务经理李春亮介绍,竹炭制品、空气净化器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环保的除异味产品,相比车用香水,它们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对有害气体进行无害化处理,效果是最明显的。

  而为什么明显见效的产品却在市场上受到如此冷漠呢?“车用香水所散发出来的香味往往可以把车内其他气味抵消,而像竹炭这样的制品其功效是隐形的,往往无法察觉,不知道异味是否被清除。”车主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把原因一语道破。

  李春亮表示:“车用香水只是掩盖了车内的异味,对甲醛、苯等气体根本起不到清除的效果。”沈阳车之翼汽车美容装饰店一位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荣富汽配城采访中了解到,车用香水种类齐全并且价格低廉也是众多车主投其所好的关键因素。记者发现,车用香水的价格一般在20~100元左右,竹炭类座椅靠垫等商品的价格几乎都在百元以上,其中某一款日本制造的车载氧吧的价格达到了1000多元。

  专家建议:夏季多开窗 车内常消毒

  保持清新空气,常开窗无疑是一个最便捷、也是最见效的手段。在采访中,别克汽车4S店的售后服务部经理贾维庆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夏季常开空调空调口容易堵塞,残留的物体会给车内带来异味,车主可以选择使用清洗空调网,或用清洗剂来清洗空调风道,这样可以清除由空调内所散发出来的气味。 ”“车主们应该尽量选择竹炭类环保的除味产品,甚至可以自己购买一些竹炭,然后装在干净和透气好的纱布里,放在车内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起到清除异味的功效。 ”关俊忠向车主们建议。

  此外,记者在一些大型的汽车美容装饰店内还发现了专业的消毒设备,通过一间封闭的恒温房,利用各种先进的工艺对车内的各个细节进行全方位无害化消毒。目前,很多购买二手车的车主都采用这种方法对车内进行除味除臭。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