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理赔出台新规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10:31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胡萍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江西保监局联合发文,对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出台新规定,进一步规范服务中心定损、理赔操作模式。根据新规,各地“一站式”服务中心对车辆事故的损失确定应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完成。

  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快速理赔工作,方便当事人快速办理保险理赔手续,江西省公安交警部门与保险行业协会加强协作,先后在南昌、宜春、吉安、上饶等地建立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中心”。但从各地具体实施情况看,个别设区市仍存在工作进度缓慢、服务中心建设滞后、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手续繁杂等问题,没有真正起到便民利民作用。为此,江西保监局与交警部门再次下发通知,要求今年全省11个设区市要全部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时规定,各地“一站式”服务中心可根据情况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车辆定损和快速理赔办理程序,但必须遵守三条规定:对事故车辆的损失确定要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如被保险人已提供齐全的理赔所需材料,保险公司要在事故车辆定损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事故车辆的保险理赔;坚决杜绝“一站式”服务中心和个人强迫或指定事故当事人、投保人到指定地点修理事故车辆和定损,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