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车市整体下滑 豪华车销售有所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07:46
来源:南方日报

  目前,比较畅销的豪华车车型,都要在签订购车合同后等待两三个月才能提车。

  上半年,从东莞车市总体表现来看,乘用车较去年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然而豪华车的销量却与整体指标不同,许多豪华车品牌的销量都同比去年有所上升,英菲尼迪等品牌更是成倍上升。

  许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豪华车销量上升,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是因为许多豪华车品牌均推出了有力的车型,释放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带动了销量。

  豪华车销售良好

  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机动车入户49538辆,较去年上半年的60215辆,下降了17.73%。与前两年连续两位数的增长速度相比,可看出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然而,豪华车市场却没有因为经济下滑而萧条,许多品牌逆势上涨。

  在几大豪华品牌中,唯一下滑的是雷克萨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雷克萨斯的下滑,主要是受到大排量消费税的冲击。雷克萨斯在中国推出的都是大排量产品。去年大排量消费税上调后,雷克萨斯车价涨幅最大,很多消费者接受不了。但雷克萨斯的经销商说,随着新车型的推出以及优惠幅度的增加,销量已经有所回升。

  几大豪华车品牌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销售比预期的要好些。今年上半年,奥迪东莞4S店销量已经接近300辆,同比增长三成。作为豪华车的代表品牌,奔驰的销量也毫不逊色。今年1-5月份的上牌量比去年同期不降反增了9辆。随着寮步奔驰新店的开业,下半年销售将进一步增长。

  增长的不止老牌德国名车,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两倍多。

  豪华车为何卖得好?

  难道作为奢侈品的豪华车消费没有受金融危机影响吗?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危机豪华车的消费还是有影响的。东莞一向藏富于民,大多数行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东莞是重灾区。但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发展没受阻,反而有所上升。

  另外,豪华车品牌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倾斜,以及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的改变,都是导致豪华车市场比较火爆的原因。在金融危机中,豪华车还如此好卖,确实说明市场需求很旺盛。

  上半年豪车市场的火爆,除了市场需求的激增之外,车型的推出功不可没。

  东莞东奥车行说,新A4一直供不应求,销售非常火爆。厂家对Q7调价后,更是一车难求。奥迪在东莞市场的潜力还没有被充分挖掘出来。一旦供应充足,将会有更多消费者选择奥迪汽车奔驰汽车则说,今年除了奔驰S级C级车,最近E级车也将全新登场。此前推出的个性车SMART、SLK以及奔驰SUV车型,都极大地丰富了市场选择。

  目前,几乎所有豪华品牌的畅销车型都要等2-3个月才能提车。例如,奔驰新E300、新奥迪A8L3.0、讴歌DMX、英菲尼迪FX350等车型,现在落订要到9月-10月才能交车,奔驰B级车则要等到年底。

  据悉,下半年将有多款重量级豪华车投放市场,Q5、雷克萨斯也有望推出低排量车型,这将改变过分依靠大排量的产品布局。

  谁在消费豪华车?

  虽然宝马奔驰奥迪仍然领跑豪华车市场,但沃尔沃路虎Acura等个性十足的品牌,在豪车整体销量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选择这些个性豪车的消费群体,除了东莞本土的“富二代”之外,都市新贵也逐渐成为这一群体的生力军。

  东莞龙华英菲尼迪市场部工作人员肖小姐认为,在价格竞争白热化的今天,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市场的豪华品牌谁也不轻松,对个性化产品和品牌文化的需求也更显重要。面对极具潜力的年轻豪车消费力量,厂商都会有针对性地来抓这一块不小的市场。另外,政府对人才引进越来越重视,政策有利于高端人才来莞。这批人是非常有消费力的,而且他们更加注重个性消费,这一群人的汽车消费理念逐渐让个性品牌占据了市场。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