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交通事故频发 五环路加装探头盯大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2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针对大货车违法上路、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突出的现象,本市将全面整治,五环路将加装电子眼,严查违法大货和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司机。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交通安全大会上获悉,交管部门从昨天起严查酒后开车、闯红灯、非司机开车、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率将提高到90%以上。

  半年562人死于车祸

  今年以来,全市机动车、驾驶员高速增长,截至7月30日,日均增车1744辆,机动车总量达377万辆。新增驾驶员34.6万人,总量已达545万人。今年截至7月30日,本市发生508起交通死亡事故,死亡562人。而6月之后,死亡事故高发,比去年同期增加55人,上升33%。

  达拘留标准一律拘留

  针对五环路事故频发现象,本市将对五环路增加电视监控、违法监测设备,强化巡逻管控,特别加装电子眼紧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和违法大货。目前,大货车交通违法主要包括违法上路、超载超限、疲劳驾驶、强行并线、长时间占用快车道、遗撒泄漏和超速等。本市将加强对大货车违法的处罚力度,对涉及多项违法的,将分别进行处罚,对拦截不停、强行闯卡、妨碍公务的,执法机关将严厉处罚,达到拘留标准的一律拘留。交管还将在558条重点大街严管违法停车,在学校、医院、小区周边增划停车位。

  全市排查交通隐患

  8月底前,交管将全面排查本市所有道路,一旦发现标志标线、信号灯、科技设备存在缺失,抓紧治理;各区县还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专业运输单位进行检查。

  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说,将对所有参加国庆活动单位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安全性能良好。同时,与所有参加庆典的驾驶员进行面谈,强化安全意识。

  ■数字解读

  178 今年事故中,由大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较多,共发生死亡事故148起,死亡178人。在11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中,涉及大货车的5起、21人;在25起一次死亡2人事故中,涉及大货车的14起、28人。

  >>典型案例 大货撞仨小客死7人

  7月28日,朝阳区东五环五方桥一辆山东大货车,行驶中冲过隔离带,与三辆小客车相撞。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这是近几年北京最严重的一起交通事故

  97 今年以来,酒后事故共发生81起、死亡97人,其中,醉驾死亡86人,酒后开车死亡11人。闯红灯、超速、逆行、疲劳驾驶、非司机等肇事死亡72人。

  >>典型案例 司机醉驾死亡4人

  4月6日晨,在通州区北关路口,周某醉酒驾驶小客车与一辆轻型作业车相撞,在逃逸过程中又撞上京哈高速路桥墩,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98 今年高速路上共发生死亡事故73起、死亡98人,尤其是五环路取消收费后,流量大幅上升,道路隐患突出,事故频发。

  >>典型案例 大客追尾两死多伤

  今年5月21日,在京沈高速路进京方向14公里处,一辆从吉林长春进京的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事故造成客车上两人死亡,20余人受伤。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