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尔尼管理顾问公司全球合伙人孙健:为国分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14:25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王剑

  他于2009年岁末发出的这封思路清晰缜密的公开信,体现的是一个心怀祖国的知识分子的良知,体现的是他对中国汽车产业屹立于世界汽车强国之林的深切希望

  什么是公开信?网上搜到的答案是:公开信是将内容公布于众的信件。

信的内容一般涉及比较重大的问题,具有普遍的指导作用、教育作用和宣传作用。

  2009年岁末,一封名为《为了实现国家战略,需要全新的思路来发展电动车产业》的公开信,出现在了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媒体的视线中。

  作为科尔尼管理顾问公司全球合伙人及亚太区汽车核心组总经理的孙健,希望自己发出的这封信,能够对目前中国电动车产业“多头管理、遍地开花、广种薄收、自由发展”的现状有所改变。

  在孙健看来,有关专家对我国电动车产业在此次汽车技术革命浪潮下,拥有50%成功机会的乐观预估,是基于对自身能力的积极估计和对主要竞争对手的有限了解,而现实情况远非如此。

  孙健认为,我国的电动车整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大概是5年,但是当下管理方面的问题将导致目前我国在推动电动车产业的发展上的事倍功半。为此,他提出了“集中管理,统一规划,合作共享,创新机制”的全新思路,形成以中央政府主导的集全中国之力的政企结合的全新发展模式,来推动中国电动车产业与电动车市场同步发展。

  尽管孙健写作这样的公开信无疑会有通过展示自己及所在公司对于汽车行业的研究深度从而提高自身形象的作用,但是《汽车商业评论》认为,这封思路清晰缜密的公开信体现的是一个心怀祖国的知识分子的良知,体现的是他对中国汽车产业屹立于世界汽车强国之林的深切希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