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年后汽车预演 上汽通用概念车世博会首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08:1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余志敏

    本报长沙讯 你能想象得出20年以后的汽车会与今天的有什么不同吗?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直达2030为主题的上汽-通用汽车馆将为我们揭示谜底。上海世博会“上汽-通用汽车馆”揭幕仪式上周举行。

上汽-通用汽车馆是上海世博会18座企业馆之一。  

    此次世博会上,上海通用首发三辆EN-V双轮概念车,其造型十分小巧,车身仅长1.5M,总重量为0.4吨,分别只是传统汽车的1/3至1/4。EN-V概念车的马达完全是由锂电池电力驱动的,完美实现零排放。两侧的车轮是分别由各自的电动马达驱动控制,还可以实现原地调头等操作。   

    其原配的车载定位系统和传感器能让EN-V概念车自动感知周围的环境,并对突发的交通状况迅速作出反应,它甚至还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拥有GPS定位系统,让车主能轻松、精确地了解到车子的当前位置。在路上行驶时,如果有车从旁边行驶过来,该系统就会自动做出减速或停止的反应。   

   上汽集团概念车“叶子”也首次亮相,这款车追求的是自然能源转换技术。“叶子”车顶的大叶子是一部奇妙的光电转化器,能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此外,“叶子”还能够实现风电转换,进行二氧化碳吸附和转换。作为最新一款“世博概念车”,“叶子”还将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低碳区”展出,以此启迪人们不断探索,发现清洁、可持续的汽车新能源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