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报业绩大幅预增 估值低券商荐汽车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8: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阳戈

  汽车板块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板块的低估值得到重新显现,再加上汽车类公司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使得市场资金开始重新流入该板块。与此同时,券商也在本周积极关注汽车板块。

  华创证券给予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7.46元)“强烈推荐”评级。

华创证券认为,江淮汽车股价之所以在上半年下跌幅度较大,主要是市场担心未来业绩不能达到预期,现在公司中报业绩已经预增300%以上,市场担心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公司估值也就会有一定程度提高。目前公司上半年销量已完成24.4万台,基本达到目标,并且从7月1日起,公司轿车销量将会明显受益于节能补贴政策的执行。

  江淮汽车本周以3.18%的涨幅报收,但两周涨幅已达14.95%。

  而长期看好江铃汽车(000550,收盘价21.03元)的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在战略上,由“做强做大”转向“做大做强”,产品定位于高端轻型商务车。新、老产品的共同出击,既拓展了产品结构,扩展应用领域,又适当以低价抢占了市场份额,实现了规模效应。丰富的一线产品有利于市场地位提升,预计2010年公司销量将接近16万辆。预计江铃汽车今年每股收益为2.14元,给予目标价格26元,维持“买入”评级。

  有了券商的极力推荐,江铃汽车的走势也异常亮丽,该股已连收12根阳线,本周上涨6.37%。

  另一方面,自从一汽系整体上市传闻开始,整个市场就没有停止猜测。而一汽轿车(000800,收盘价16.31元)14日发布公告称,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拟将持有的公司股权作为主业资产的一部分,出资到拟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华泰联合证券和申银万国两家券商认为,目前一汽轿车自身估值具有安全边际,一汽集团的资产整合也提供了想象空间,但集团上市的方案和时间仍具有不确定性,借壳上市的可能也仍然存在。经过慎重考虑,给予“增持”的评级。一汽轿车本周上涨1.87%,跑赢大盘。

  此外,中金公司本周对中国重汽(000951,收盘价20.42元)发布研报。中金公司认为,中国重汽季节性回落难掩估值优势。研报称,公司二季度重卡销量达到3.89万辆,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74.4%和43.3%,季度销量创出历史新高。下半年为重卡的传统淡季,但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受影响的程度比其他二三线企业会相对较小。另外中信证券也表示出同样观点,中信认为,公司的半挂牵引车正逐步受到市场认同,随着网络的铺开,销量将继续稳定上升。

  另外,在集团与德国MAN公司合作的背景下,明年下半年将有望推出采用曼发动机的重卡,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中信证券看好公司短期内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给予30元目标价,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中国重汽本周上涨5.48%,近两周涨幅更高达21.26%。.排在汽车板块的前三甲。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