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论坛二:自主品牌危机何处?机会何方?

  李云飞:比亚迪自主品牌建设上有收获

危机时代

比亚迪总经理助理 李云飞先生

  主持人刘凤军:我是汽车的消费者,但是我用的是轿车,所以很多的老总我也不是很熟悉,熟悉的还有一个轿车就是比亚迪,而且比亚迪在近几年来,营销上面的动作越来越大,下面我们请比亚迪的李总对于自主品牌在建设当中有什么收获做一个分享。

  李云飞:比亚迪是一个全球性的企业,它现在在IT这一块,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4个全球的冠军。在IT的这一块我们也有很多的产品是处于全球的前列。汽车这一块我们是03年进入的,我们05年9月差不多3年以后,我们才推出了比亚迪自己的第一款全新的汽车产品。

  前三年我们比亚迪在做一些什么呢?我们主要做了这样的一些工作,第一个是我们建立了北京的自己的模具中心,我们在全球建立了4个研发基地。我们对于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更深入的研发和精耕细作。后来,证明我们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也奠定了我们的比亚迪在产品和价格上的优势。

  第二个,我觉得总结一下比亚迪相比较而言,可能是有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团队,我们比亚迪不管是研发上来、制造上面,还有销售上面来讲的话,中层以上的团队是相对稳定的。这样可以保证我们比亚迪高层的战略和高度,还有前瞻性和长远性,还可以保证下面的执行可以得到一个比较有效、快速的落实和执行,保证战略和战术的落实。

  另外一方面,我们比亚迪品牌建设的时间不是太长,所以这一块也需要向在坐的各位学习,尤其是刘教授这一块,因为我们这边的品牌,大概有不到3年的品牌建设的时间和周期。我们自己理解,就是在比亚迪品牌建设上面,我们主要是想通过一个品牌的认知度和品牌的认可度,也就是所谓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这两块入手,去提升我们的品牌工作。然后在品牌知名度的建设这一块,可能业内的各位老总都有所了解,说比亚迪的广告费,我们的投入是非常大的。在知名度这一块,我们一方面是通过大预算的广告投入,以及我所选择媒体的有效性的投放,这两个结合做到我们目标受众和影响受众的提供。这两块我们一直在做工作,因为美誉度这一块大家都知道,可能尤其是像目前的状况下。

  所以,我们进去以后,在满意度这一块,我们首先通过了这几个方面,第一个是我们的产品的品质,我们做了很多的提升。第二个是我们对整个终端的售后服务的水平,做了全面的整体的提升。通过产品的品质和我们售后的服务的水平,通过这两个方面,想最大化地去拉动我的口碑。可能在坐的都很了解,我也是班门弄斧,对于我们比亚迪这样一个新的品牌来说,第一万辆车、第二万辆车卖得很成功,或许可以说你这个销售团队比较厉害,或者说是一个偶然的因素。那么,假如说一款产品在卖了1、2万以后,在2年多的时间里面,能够卖5万、10万、15万、20万,或者是25万,或者是更多的销量,那么我觉得这个应该不单单只是价格和销售这一块的原因,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品牌的口碑这一块的拉动。

  另外一方面,因为满意度我们比亚迪的IT也是全球领先的企业,所以我们在技术研发这一块,我们在某些领域是全球领先的,通过技术这一块也想拉升一下品牌。

  最后一个方面,一个品牌的满意度其实是跟人是一样的,作为一个人要有责任,作为一个企业同样如此,要有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我觉得我非常有幸在这样一个企业里面任职,而且我们比亚迪近期在灾区招聘了5000多名的人员,而且进行了一些技术的培训,纳入我们比亚迪的13万人的队伍当中来。

  我们还在很多的方面不断地努力,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品牌建设方面持续不断的努力,希望可以达到品牌的溢价,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品牌溢价不断地提升。我们希望我们现在的产品跟合资品牌和其他的外资品牌比,我可能几年前可能要比你低5万元才可以卖得过你,但是我们现在只比你低3万元,包括我们这个目标还要持续地提升,这是检验我们品牌建设和品牌提升的一个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我能卖得过或者是达到这种销售水平的话,我的一个售价跟你价格的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