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论坛二:自主品牌危机何处?机会何方?

  张先华:好产品+好销售+好的服务=好的品牌

危机时代

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先华先生

  主持人:谢谢汤总,汤总在产品组和产品线的营造,以及和供应商建立和谐的合作关系上,展示了自己的养马技巧。那么,下面听听江淮的张总谈一下轿车的养马技术谈一点自己的想法。

  张先华:当前,我认为田忌赛马是一个“术”的问题,“术”解决不了是一个长远发展的问题,还有一个是“道”的问题。我认为“道”的问题是机遇与价值竞争的品牌竞争,是整个价值竞争的品牌竞争。那么,用一个等式来说就是“好产品+好销售+好的服务=好的品牌”,这可能是一个根本。

  那么,江淮如何去做的呢?我们在发展当中,主要是机遇是两大核心就是学习力和创新力,在这样两个核心的引领下,我们从4个方面去做的。

  第一,构建一个4×4的强力、有力的研发体系,在我们的合肥的本部有一座投资6亿的研发大楼,这是国家级的研发大楼。在这里面,所有的软、硬件都是国际、国内一流的。

  第二个,我们在东京和意大利分别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

  第三,我们和国内的上海同济大学等等一批的产、学、研进行了合作。

  第四,我们充分地利用了项目化的合作方式,利用了世界一流的模块化的供应上来进行销售。

  我们在管理上,以本部为基础构建起江淮整个的轿车体系的价值链。因为合肥这个地方是资源丰富、临江通海,一些大物流的中心的东西我们逐步形成了。那么,在以本部为中心的500公里的范围内,覆盖了全球所有的汽车品牌。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搭建这样一个供应体系就形成了,所以我们随后推出的宾悦,我们整个的零部件都是和世界一流的核心品牌生产。

  还有一个是我们的装备,在坐的专家可以去看一下,我们整个的四大生产线,应该是整合的全球的资源。

  最后一点,就是我们构建了这么多年来,基于学习型企业搭建的JAC大学,为江淮的不断发展不断地输送人才。

  我们在渠道方面,我们基于现有的渠道体系的状况,我们重新定义了厂商的关系,我们认为顾客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所以,我们对于经销商的为就非常准确了,所以在我们招商迄今的范围内,集聚了全国118个城市,近700家的这样一个经销商争夺江淮轿车的经营权。

  第三个大的方面,我们在品牌建设方面,我们一贯坚持的是坚持走品质化效益之路,把品质放在品牌最核心的位置上面去走。所以,我们在轿车方面,我们一直是提价的没有降价,我们一直打这样的战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