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论坛二:自主品牌危机何处?机会何方?

  汤斯:10年后将诞生能与外资品牌相抗衡的自主品牌

危机时代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 汤斯先生

  主持人:下面有请海马的汤总在自主品牌危机以及自主品牌建设的收获当中,分享他的体会。

  汤斯:从企业的层面,我们不要看某一些数字,就是我们卖了多少的车,从整个的品牌体系来看,自主品牌通过这么几年非常艰苦的努力,其实生产是非常简单的,现在基本上从研发到供应体系到生产制造,到工艺质量的控制,包括到整个网络,应该是初具规模了,基本上有雏形了。现在主流自主品牌的研发,是企业本身的研发,而不是自主品牌的研发,比如说你是某合资品牌的,那么可能你所合资的外资品牌的研发能力很强,但是合资企业的研发能力可能跟目前的自主品牌相比,也不见得就强。那么,整个的体系建设,我觉得自主品牌这么多年来,第二个最重要的收获,就是除了自主,基本上建立了一个体系。

  通过这些年,大家也逐渐地明白了,做汽车不是简单地生产一个机器,而是做品牌。这一点,我觉得自主品牌现在这个层面上。

  那么说危机,严格意义上来讲,汽车行业始终是一个危机行业,因为它很奇怪,这个行业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行业,但是产品是最新的。永远包含的最新的审美和最新的技术,我想这个行业是巴非特最不喜欢的行业,因为汽车看起来在赚钱,但是有的时候你会觉得他赚不到钱,可是你放心,他赚到了钱永远会不断地投入,这是一个不断投入的行业。所以,有很多的投资者是不太喜欢这个行业的,所以我觉得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包括美国的几大也是下滑得比较厉害,他们也有危机。所以应该来讲,从这几年整个的生产资料大众商品的涨价,带来的整个的大型的制造行业比如说汽车这样的行业整个的危机。

  当然了,对于我们自主品牌来讲,因为我们的积累已经很厚了,品牌的美誉度和下午讲的溢价不是很高,所以当市场波动来临的时候,我们的压力会比较大一点。但是,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从我们的企业自身来讲,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我觉得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来讲,实际上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挑剔的用户,而且是不断地要想怎么样把自己的生意做好的过程。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的企业内部来讲,因为原来有跟老外合作的过程,所以没太注意自主应该怎么样,或者我是合资的应该怎么样,我觉得汽车行业有自己的规律,其实你每一个企业,不管你是自主的还是合资的,其实还是要把握这些规律,来打造自己的品牌。

  那么,对于自主品牌来讲,可能这个品牌打造期会长一些,因为合作品牌是现成的。比如说三年,比亚迪的成绩是非常好的,那么我们觉得自主品牌再有10年、20年,以这个时间来分,恐怕10年以后,有可能在中国的汽车企业能诞生一些能够从研发到品牌,到销售跟某一些合资品牌相抗衡的企业。我们是这么看的,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