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论坛二:自主品牌危机何处?机会何方?

  张先华:我认为自主品牌没有危机

危机时代

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先华先生

  张先华:江淮汽车是一个具有45年发展历史的民族企业,但在轿车领域还是一个新兵,所以今天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但对于“自主品牌危机几重”这个话题,我有不同看法,个人认为自主品牌没有危机,有的只是如何做得更好。

  想从三个方面阐述一下个人观点:

  第一,1-6月份江淮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27%,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在中国近30年的发展历史过程中,这是很大的态势。

  第二,在中国的市场上只有“迟到者”,没有“失败者”。

    江淮汽车在自主品牌发展当中收获很大。在商用车的领域,像江淮、福田、东风等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使得外资品牌没有发言权;在MPV、SUV市场,以瑞风、瑞鹰、瑞虎和长城哈佛为代表的一批大的乘用车与合资品牌各领风骚。经常看到江淮的乘用车与外资品牌进行销量前三甲的较量。

  具体在轿车领域,我们自主品牌也就是在去年,占据了27%的市场份额,希望未来可以做得更好。

  第三,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产品的品质方面差距大大缩小,同质化时代已经到来。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格局下,自主品牌发展所需要的人力员、装备、技术要素、关键零部件等都可以通过整合资源来获得。江淮就是通过整合全球的研发、制造、零部件资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推出一系列轿车产品。截至目前,已经构成了从1.1--2.4L排量的四个品牌14款全新产品。

    关于产品同质化,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都是在中国的本土上生产的。对方的技术我们自主品牌也有,对方有的平台我们也有,对方有的人力资源我们也可以整合,但是对方拥有不了中国产业工人的抱负,而自主品牌却拥有。我认为自主品牌的工人是脚踏实地地去做,所以说没有危机;如果说危机就是我们做得不够好,这是一种危机。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