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论坛二:自主品牌危机何处?机会何方?

  汤斯:不以单一车型成败论英雄 产品体系建设最重要

危机时代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 汤斯先生

  那么,下面请汤总介绍一下在建设自主品牌当中还有什么高招?

  汤斯:田忌赛马是自主品牌常用的策略,这无可厚非,我希望能够卖得便宜可以卖得多,我觉得这没有什么过错。但是,另外一个方面,其实田忌赛马是一个命题,为什么呢?你至少还有两匹马,你输一场你还可以赢两场,但是在汽车营销上面还有一个观点,你只要有一个最短的板就可以了。

  实际上田忌赛马还是一个低价的策略,这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但是这是一个现实的情况,你吃的菜涨价了最起码还得吃,但是这不是自主品牌的目的。所以,我们讲怎么样把马养好,所以是产品质量的提升和研发方面的投入,在质量的提升和品牌的塑造,当然了品牌不是空洞的,而是要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可能我们上一代的产品里面还会有一些问题,那么我们下一次怎么样改得更好一些?满意度提高一点,这样产品的可靠性好一些,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这是一个大的方面,这是大的整体上的。我相信,所有的企业都会认真地去做。

  那么,从具体上来讲,从海马这边,我们一直是和马自达合作,主要是A级车,一直在这个领域跟其他的企业竞争。那么,作为自主来讲,我们觉得全系列的产品还是一个必须的。那么,我们从A级车逐步延伸到A00,那么未来我们也希望在B级车上面做一些工作,这些方面的工作我们都在开展,那么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展出了我们海马汽车郑州基地的一个微面和A00的车,那么我们也希望在1、2年以内,能够推出A0的车,就是4米左右这样的车。那么这样的话,海马就有A00、A0、A级车,就不像现在这样单打独斗,我们一个A级车要承担非常多的责任,低端的要和比亚迪竞争,高端的和马自达3竞争,所以这样比较累。

  所以,我们的想法是完成产品的系列是我们的关键,当然我们先往下再往上。当然了,我们还做一些像SUV等等,这些都是会做的,因为首先你整个作为一个品牌来讲,你要先把你整个的产品系列完善起来。第二,我们希望未来在每一个平台上的产品少一点,比如说我们现在A级平台上我们好几个车,到未来我们会逐渐压缩,就是要做精,我们希望每一款车,在每一个级别我们有一个主力车型,能够承担很大的市场进攻、防守这样的任务,这是我们基本的想法。

  另外,我们如何建立一个基于品牌稳定的体系,无论是从供应商,供应商的体系实际上它的稳定性和重要程度可能不亚于经销商,看起来经销商很重要,但是实际上日本企业攻城掠地企业很核心的就是整个的供应商的体系,这是非常值得我们中国的自主品牌研究的,包括很多的外资品牌也需要研究,就是日系的稳定的战略的合作伙伴,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关系。不是说你的螺丝便宜了,就买你的品牌。

  而是说建立一个稳定的买卖关系,比如说我们的4S店,或者是2S店,我们具体地跟用户接触,实际上是承载你这个品牌跟用户交流,这一块如何稳定的发展,可能我们考虑得多一点。相对来说,可能在战术上来我觉得都是大同小异,比如说我卖不动了,我价格调整一下或者是我推出新车型。

  那么作为海马来讲,首先是产品要完整,你作为一个家轿的企业,你要满足一般的用户需求,中国的用户需求非常复杂,所以你首先要把你的产品系列完善起来。在这个过程里面,你如何建立一个非常强大、有生命力、有弹性、能够共进退的体系,这恐怕比某一个车型一时的成功与失败,可能在我们看来,可能更重要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