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年底盘点 08年中国车市最火的十大口水战

    2008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汶川大地震等各种因素促使中国汽车产业也出现了下滑,许多重大的时间都在互联网上被网友热烈讨论着,甚至争吵着,究竟是什么样的汽车事件才能让网友如此关注,搜狐汽车就对08年影响比较大的口水战进行了汇总,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口水战1. C-NCAP测量结果是否可信


  入选理由:C-NCAP碰撞实验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大打折扣的唯一原因就是:这个机构是要收钱的!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2008年7月24日上午,《汽车商业评论》联合搜狐汽车调查网友对C-NCAP真相的相关看法。在调查发布的30个小时内,共有1601名网友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结果显示,汽车碰撞成绩对于消费者购车具有重要作用,但是他们普遍对于天津的C-NCAP的公正性表示了怀疑,并同时认为汽车公司进行碰撞试验不过是为了营销目的。

他们希望最好能有国家机关来主持C-NCAP的工作。

  当一家机构的公信力遭遇如此怀疑的时候,无论其是否怀有难言之隐,都应该认真探讨自己的未来了。否则尽管其碰撞可以继续,但是当消费者并不以为然的时候,汽车厂家估计也会对其不感兴趣。倘若如此,这不仅是C-NCAP的悲哀,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悲哀。

相关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C-NCAP到底要不要信

  谁的原罪?什么力量能改变扭曲的C-NCAP

  搜狐网友就C-NCAP公信力调查 结果揭晓

  C-NCAP“病根”在哪里?

   C-NCAP六宗罪别拿C-NCAP当牙防组

 

  口水战2. 救车市还是救楼市


  入选理由:10月22日,在财政部网站的一条消息上了所有报纸的头版头条,降息免税减首付的做法无疑是房地产市场的极大利好。此前各地已纷纷出台救楼市举措,加上财政部此举,政府全面救房如箭在弦。

  车市的萧条已经由北美蔓延至全球,中国概莫能外。汽车连续数月销量下滑,出口堪忧。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汽车产业是否也到了需要拯救的边缘。于是乎,关于救楼市不如救车市的争论热了起来…

  相关文章:

  车春秋: 救市思维南辕北辙 救楼市不如救车市

  车企车商与其呼唤政策救市,不如自救在先

  政府救楼市、股市更亟待救车市   救房市不救车市 谁叫车企不是傻儿子

  救市思维南辕北辙:汽车市场没有利好消息    要降房税,也要降车税

  楼市和车市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比较       拉动私车消费不容易

 

  口水战3. 08年全国汽车产量是否能过千万辆


  入选理由:2007年,中国汽车实现产销888万辆,业内人士普遍预测,2008年只需有15%的增幅,即可跨越1000万辆关口。从最近六年中国汽车年均增幅在20%以上的形势来看,这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

  股市暴跌、天灾不断,特别是刚出台的油价调整措施,这些对车市都不是好消息,中国汽车业界无限期待的今年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预期还有戏吗?

  正当雄心勃勃的中国汽车市场在以每年将近20%增长率的“飞奔”时,飞涨的油价无疑当头浇了一盆刺骨的冰水。在油价还有可能继续飞涨的预期下,年销千万辆的美梦是否能如期实现?

相关文章:

  老沈侃车:中国车市年销千万辆不是梦

  今年汽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预期还有戏吗

  高价油时代:年销1000万辆或成泡影

  袁仲荣:对1000万辆的目标已不太乐观

  车春秋:中国汽车年销千万辆美梦被击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