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创新 吉利汽车创新的勇气和实力

  来源:经济日报 韩霁 陈建辉

  吉利正在实施的战略转型,显示出吉利的一种成熟和自信。这自信来自于吉利技术实力的整体提高,来自于吉利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决心和勇气。

  现在的吉利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的实力,吉利正在以一个又一个创新成果,不断地为中国汽车创造着惊喜。

  人们欣喜地看到,现在的吉利已不再是车标、车型的“改头换面”,最重要的是内在品质实现了飞跃,一个个“吉利创造”的前沿技术使其具有了整体提升的资本。

  掌握核心技术

  今年1月18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北美车展上,吉利展台前聚集了大批记者、观众,大家对吉利“不怕爆胎的汽车”显示出强烈的兴趣,这一“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即BMBS获得了本届车展上惟一的“发明创新实践特别贡献大奖”。

  就BMBS在美国顶级车展上亮相之事,吉利副总裁赵杰解释说,“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在技术上常常被认为是跟踪者,吉利想以此证明,中国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中国汽车在某些领域正在向领跑者行列迈进。”

图一:BMBS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获得惟一的安全技术大奖
图一:BMBS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获得惟一的安全技术大奖

  “造最安全的车”是吉利的目标之一。吉利非常明白,不掌握核心技术,这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国内外众多汽车企业针对于汽车安全性的研究可以说是不遗余力,ABS、安全气囊、EPS等提高安全性的技术和配置,如今也十分成熟,不仅提升了品牌的价值,也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但是汽车交通安全的大敌爆胎,尚无人能够彻底解决,而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到了整个交通事故的70%。

  2006年,一位民间发明人带着解决车辆高速行驶时突然爆胎引发安全事故的一项发明专利找到吉利,此前他已经找过多家企业并未引起重视。吉利敏感地意识到,这项技术也许就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撬动市场的杠杆。虽然这项技术直接应用在汽车上还不成熟,设计者本人也毫无汽车行业的从业经验,但是吉利的领导层并未将其拒之门外,而是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这项技术的原理加以分析和优化,进行了工程化设计、车型匹配。经过一年多的试验调整,这项彻底解决爆胎安全问题的技术方案成熟了。当汽车在运行过程中胎压胎温出现异常,BMBS监测系统会对此做出反应并发出报警,在爆胎发生的瞬间,BMBS会以快于人体反应的时间接替驾驶员对车辆进行自动操控,使车辆平稳制动。今年6月,配置了BMBS的吉利远景登陆市场。吉利正在着手制定BMBS的技术标准,借此掌握技术上的话语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