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54期:献策工信部 汽车生活更幸福

嘉宾关心的

--延伸阅读--

新闻跟踪:[完善汽车发展政策 工信部征求“金点子”][搜狐汽车:献策工信部]
      [工信部力促汽车下乡
][工信部重点推动钢铁汽车等行业兼并重组]

新闻分析:[汽车产业政策为何需“升级”][汽车振兴规划将成汽车业新政策]
      [外资盼松绑民资谋入列 汽车政策5年之痒
][谁让两次产业政策出台]

企业建言:[希望在行车及二手车环节再有政策][如果国家领导人都坐自主品牌]
专家献策:[电动车产业政策之弊][扶持中国汽车方向全错?]

  主持人 梁洪: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出了一个公告,将会就落实产业发展政策公开征求公众的意见,今天我们就会在节目当中把听众朋友所关注的汽车产业方方面面的问题和大家展开讨论,如果您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发表的观点和意见非常具有建设性,我们将通过我们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以及搜狐汽车,还有我们合作伙伴新京报一起把大家的意见向相关部门以及我们汽车界的代表进行反馈,所以欢迎大家今天能够各抒己见,参与的方法,您可以发来短信,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

  介绍一下直播间的三位嘉宾,首先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的媒体中心副总监晏成,晏成,我知道我们在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实际上在搜狐汽车上已经进行了一个前期的网络调查,现在我手里的资料,看我们网络视频直播的网友应该能看到,厚厚的一大本,这是晏成昨天晚上打印出来的,看得出来广大网友对这样一个征求意见非常关注,而且很多人谈的真的是太棒了,你先给我们大体的总结一下网络上网友对这个征求意见的反映是什么?

  晏成:从2月10号的时候,工信部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关于新的汽车政策的调整,我想这种征求意见,大概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关于产业的方面,实际上这个可能和我们的企业,还有我们的外国的投资者,还有部门的领导关系比较密切,第二方面可能是消费方面,可能这和我们的车主,购车者、用车者关系非常密切,实际上大家关心的很多方面是公车价格、车价、汽车下乡,包括我们的消费环境,所以对大家来说最关注的可能就是为什么我买了一个车之后,我能不能顺顺利利的、开开心心的用下去,没有那么多税费的负担,这是大家最大的关心。

  主持人 梁洪:今天我们互动的话题可以集中在几个方面,大家可以就汽车下乡,公车改革,油价、停车问题,交通拥堵,车价,自主品牌等等充分发表大家的意见和观点,演播室里另外两位嘉宾是新京报汽车周刊记者陆原,既然今天是广泛的听大家的意见,咱们就是畅所欲言,在咱们的会客室当中聊天,陆原,如果同样的问题问你,这么多热点话题,你作为新京报媒体的记者,你最关注的一点是什么,如果让你进言献策你会说什么?

  陆原:我觉得是两方面,如果从汽车发展来看,我会关注民族品牌如何走出去,另外,作为北京的一个媒体记者,我更关心的是用车环境这方面的话题。

  主持人 梁洪:一会儿我们会请陆原详细谈谈他对这两方面的观点和意见,第三位嘉宾是来自新华社的资深记者,大家的老朋友南辰,南辰好,同样还是这个问题,说说你最关心的问题。

  南辰:我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我觉得不管是94年的产业政策,还是04年版的产业政策,到这次最新征求意见的版本,我觉得都应该很鲜明的打出一点,就是合资汽车,整车企业的股比不能退缩到中方50%的底线,因为这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决定命运和转向的东西,如果你把这50%的底线放松了,那么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这么好的一个市场,等于你是拱手把利益和控制权让给外方,谁做出这个决定,谁要负这个责任。另外一点,我想强调是这版政策应该更鲜明的发出保护私家车消费和使用的信号,为什么这么说呢?94年国务院通过的汽车工业发展政策首次提出了鼓励个人拥有正当渠道得来的汽车,任何部门不能干预,04年版的产业政策也再次强调了要培育一个以私人汽车市场为主体的消费市场。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们更应该延续前两版政策的精神,一方面,再一次旗帜鲜明的提出要保护和鼓励个人汽车消费,另外一方面,要清理长期以来,由于地方部门落实不力,给私家车消费和使用造成的障碍,我觉得是这次政策的主要的任务。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陆原 | 晏成 | 江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