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宝马进政府采购目录 豪华车竞争加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07:5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李瑞娟

  去年,受消费税上调影响和金融风暴冲击,豪华车格变动频繁,很多商家动辄以数万元的降幅拼市场。商家一方面抱怨利润太薄,另一方面又不得不用各种促销应对恶劣的竞争环境。

  刚刚结束的深港澳车展上,奥迪推出了“买车送车”的优惠,即购买一辆奥迪A8L 6.0 W12 quattro专享尊崇型即送奥迪A4L 2.0 TFSI标准型一辆。

此外,宝马X5 4.8L车型也推出12万元的优惠、新7系则优惠6万元左右。大幅的促销使各豪华车取得不错的销量,宝马卖了280台车,单店创下170台的纪录,奔驰奥迪也都突破200台。

  本以为车展过后能迎来相对平静,谁料,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2009-201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以及《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其中宝马奔驰第一次进入了政府用车采购目录。

  宝马奔驰的杀入,将改变奥迪在公务车领域一枝独秀的局面。据介绍,2007年和2008年,政府汽车采购规模达到800亿。只要分得一杯羹,都能轻易改变目前的市场格局。更重要的是,进入公务车目录,其示范作用更是不容忽视。

  对于战火不断升温的奔驰宝马而言,同时进入名单将加剧他们对第二把交椅的抢夺。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公司6月9日公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奔驰中国销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幅度近60%。其中,奔驰C级车增长强劲。从乘联会披露的数字来看,今年前5个月,奔驰C级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销量直线上升:1月784辆、2月809辆、3月1147辆、4月1302辆、5月1434辆,累计5476辆,远超过volvo的3925辆,是奥迪A4L1.1万辆的一半。

  另一方面,宝马则显得有些不尽人意。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增幅是43.2%,而今年一季度,增幅只有13.8%。其中,宝马3系一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7%。今年前4个月,3系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份额已经明显下滑。一季度奔驰C级的销量已经超过宝马3系,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第二名。

  巨大的公务车市场让头次进入名单的奔驰宝马重新充满了期待。面对市场的疲软态势,宝马最近也推出强有力的措施。6月9日,华晨宝马推出两款新车型——318i进取型和520Li领先型。两款分别是3系和5系最便宜的车型,前者可与奥迪A4L、奔驰C级抗衡,后者则瞄准了奥迪A6和奔驰E级。宝马这次来势汹汹,显然是想重振雄风。

  面对目前的环境,宝马奔驰经销商都表示不会错过良机,将积极应战。可以预见,豪华车竞争将愈演愈烈,到底谁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胜出,很快会有分晓。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