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车改革别成为一场金钱瓜分盛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07: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杭州市自5月起推行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市局(副厅)级以下一律取消专车,与此同时,杭州市向公务员发放“车贴”,“车贴”根据级别分9档,最低每月300元,局级干部2600元,这一政策也引发了不少议论。

  且先不说公车改革具体效果如何,光是局级干部这每月2600元的“车贴”足够赶上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整月收入而让其羡慕不已,2600元也相当于一个低保户半年的低保了。

倘若领导同志们真的将这2600元的“车贴”用在了日常办公或是公费需要的地方,那么倒也无话可说。只是作为普通百姓的我们不得不问一句,每一个局级领导每个月都需要2600元的“车贴”吗,难道每一个单位的日常交通出行费用都是一样的吗?如果不一样的话,那么对于“车贴”真实需求超过了2600元的领导不是一种积极性的打击吗?同样,对于日常工作出行费用远不需要2600元的领导,这多余的钱又何尝不是一种变相的福利被装进了个人的腰包呢?同时谁又能排除有些官员从此就不出门、不下乡以懈怠公务的手段来私吞这不菲的车贴呢?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