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交通局长亲身体验坐公交 倾听市民呼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09:25
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海经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坐一百辆公交车,坐一百辆出租车,与一百名司机对话,征求一百名市民意见。”昨天,海口市交通局长吴淑楷率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54人乘坐公交车,通过亲身体验查找公交、出租车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倾听司乘人员、市民的诉求和呼声。


  据海口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决定在“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四个一百”活动,主要是以明察暗访方式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了解运营情况,倾听市民和司乘人员的呼声及建议。另外,还将在公交候车亭、场站与市民对话,发放调查问卷。

  昨天上午,海南经济报记者和海口市交通局副调研员姜陆泉等人一起乘坐49路公交车,市民普遍反映的问题是上下班高峰期49路公交车难以挤上去。

  对此,海口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下班高峰期将多派公交车。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造成上下班高峰期乘车难情况,一方面是本来该线路的车辆就少,另一方面是一些公车在上下班时对外承包接送任务。公交车对外承包已经被列为此次百日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规范公交企业对外承包的业务,海口市交通局与相关的公交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再次要求公交营运车辆禁止对外承包,有包车需求时,可调用机动的车辆来保证学校、企事业单位或者机关人员的出行。

  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期乘车难的根本原因真是这样吗?就此问题,海口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分管客运的陈经理表示,这其实不是运力不足引起的。

  据陈经理介绍,从2001年开始,海口巴士公司就应部分学校及机关的请求,承接相应单位师生及员工的接送工作。但目前1路车拥有新旧车辆以及机动运力共计45辆,该线路发车间隔时间十分短,基本上2-3分钟就有一趟车,抽调几辆车出来,完全不会影响市民的出行。而28路也有30辆车,不存在运力不足的问题。

  他认为,其实问题的根本在于,上下班高峰期,大多数车辆都拥堵在路上,造成公交无道可走,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应该首先解决公交车的路权问题,改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