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营销山寨 上海通用或成通用亚太中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1日0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在广州一高端论坛上,营销专家李光斗抛出新观点

  “山寨营销”啃破通用

  另有专家指出,上海通用有可能成为通用的亚太中心

  “我认为,美国通用汽车陷入破产困境,一是因为劳工问题,更是遭遇了山寨营销!”6月28日,在广州举行的南方都市报汽车研究院主办的“新通用·新未来”高端论坛上,营销专家李光斗抛出了自己的独特观点。

美国通用汽车、上海通用汽车路在何方?中国汽车是否迎来了大机会?在此次论坛上,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论辩。

  李光斗用娱乐化眼光解读了美国通用遭遇“山寨营销”:一是其他品牌的模仿及创新,二是山寨品牌也在走高档品牌化路线,削弱了通用品牌的影响力。

  对于上海通用的未来,科尔尼咨询公司副总裁孙健认为:上海通用目前仍是中国最成功的合资企业之一,其在通用全球业务中非常耀眼,相信会在这次变故中变得越来越好,其依据是: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及消费市场,明天的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汽车研发生产最大的国家;另外,上海通用泛亚研发中心已是通用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其独立研发能力越来越强。孙健甚至预言:上海通用有可能成为通用的亚太中心。

  而身处“漩涡中心”的通用汽车又怎样看自己的未来?通用汽车集团亚太部工程部高级经理任皓从技术层面介绍了驶向未来的通用汽车:一是通用在全球五大洲的核心研发中心将协同作战,同时针对各自市场作一些本土化的工作,通用汽车强大的开发体系完全可以满足新通用成立以后全球市场的技术保障和支撑;二是抓住能源经济性的全球机遇,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其中通用VOLT全电动化汽车将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其后将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