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工业五十强企业 长安汽车公司夺头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08:4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彬

  工业是全市经济的核心,工业企业50强又是重中之重。昨日,市政府召开“2008年度重庆工业企业50强和重庆工业十强区县”表彰大会,揭开了全市工业企业50强最新榜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席了表彰大会。

  50强企业贡献大

  50强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工考办称,50强去年实现工业增加值775.11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2.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82.11亿元,占全市的46.3%。

  百亿企业达5家

  市工考办称,在工业企业50强中,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企业达到了5家——长安汽车、重庆钢铁集团、市电力公司、力帆公司、市能投集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公司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首个销售收入过500亿元的企业集团,达到525亿元,利税总额达53.7亿元。从分布行业看,工业企业50强分布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等19行业大类。作为我市工业的龙头行业,汽摩行业有18家企业入围。

  这些区县最厉害

  昨日,市政府还公布了“2008年度重庆工业十强区县”、“2008年度重庆工业进步奖区县”。入围工业十强的区县为:渝北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涪陵区、江北区、江津区、大渡口区、巴南区、北碚区。入围工业进步奖的区县为:万州区、永川区、璧山县、荣昌县、合川区。市工考办称,我市工业十强区县共实现工业增加值1467.6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80.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50.71亿元,占全市的81.6%。

  与2007年的工业十强区县榜单相比,我市工业十强区县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依然坚挺,全部蝉联2008年度工业十强区县。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