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汽车老大位置不保 中国上半年销量夺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砚

  中新网7月2日电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大幅下挫,预计销量约为480万辆,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5月国产汽车产销已经逼近500万辆,中国车市上半年销量位列全球第一已成定局。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汽车数据调查公司昨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美国新车销量约为480万辆,整个市场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5%,日、美6大厂商的降幅均高达三到四成。

  在美国汽车三巨头中,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因深陷经营困境已申请破产保护,在此情况下美国汽车市场萎缩了将近三分之一,衰退速度前所未有。

  消息称,同为破产公司的通用克莱斯勒销量分别下降了40%和46%。福特也减少了33%。

  与此同时,日本车市上半年也持续低迷。

  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周三称,日本6月份国内轿车、卡车及客车的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3.5%,为连续第11个月下滑。6月份的汽车销量总计为243,342辆。

  同时,伴随着通用克莱斯勒的破产,保时捷的资金危机以及丰田的销售下滑,中国车市却没有受到重创,反而在金融风暴中越挫越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5月国产汽车产销483.77万辆和495.68万辆,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11.10%和14.29%,是今年以来首次累计产销增速达到两位数水平。1-5月国产汽车产销已经逼近500万辆,6月车市预计也将获得较好的增幅,因此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销可望达到600万辆。

  此前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二00九》预计,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到十,汽车销量将达到一千零十三万辆到一千零三十万辆。

  由此看来,持续增长的中国车市上半年销量位列全球第一已成定局,而汽车王国美国全年销量冠军的宝座也极有可能拱手让人。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