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汽车配件业预计几年之内可能出现大整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4日0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金融危机使汽车制造业及其上游的汽配行业受到极大波及。国际知名商业咨询企业阿利克斯·帕尔纳公司2日公布调研报告认为,如今年全球经济出现大衰退,欧洲地区可能会有近一半汽配企业丧失偿付能力,未来几年里欧洲汽配业将出现大规模整合。

  报告指出,目前欧洲地区已有约22%汽配企业受到威胁,它们在两年内可能会丧失偿付能力。如果今年全球经济衰退10%至20%,面临这一风险的汽配企业比例可能迅速升至30%至50%。众多汽配企业丧失偿付能力可能会引发行业大整合,那些资金充裕的企业会吞掉资金匮乏的同行。

  金融危机无疑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但报告认为还有一些结构性原因。报告指出,早在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欧洲汽配行业开工率就只有80%,今后其开工率可能难以超过65%。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过剩产能不断被缩减之后汽配企业才能逐渐复苏。

  报告认为,汽车行业克服危机的时间可能会比观察家预计的要长得多。2007年欧洲家用新车销量为1600万辆,而新车市场要恢复到这一水平最早也要等到2014年。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