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家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授牌仪式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4:5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祝贺

   2009年6月12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吉林区首家 “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授牌仪式在东风本田正泰店举行,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向东风本田汽车正泰特约销售服务店授牌。自“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项目启动并在东风Honda旗下各特约店推广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特约店的积极响应。

过去的一年中,东风本田正泰特约销售服务店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认证,成为吉林地区首家绿色特约店。

  那么,什么是绿色特约店?建设“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有哪些重要意义?东风Honda对“绿色特约店”是如何认定的?标准是什么 ……借东风本田汽车正泰特约销售服务店授牌之机,仓石诚司向记者讲述了东风本田创造“绿色奇迹”背后的诸多故事。

  “环境·人·自然”友好和谐

  作为一家刚刚成立5年多的企业,东风Honda牢牢把握市场脉搏,按照事物客观规律行事,一直快速稳健发展。2005、2006、2007年连续3年销量增长率超过100%。2009年5月份,CR-V继续领跑SUV市场销量8205台,CIVIC单月销量8189台,领军1.8L中级轿车,位居前列!

  东风Honda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基本理念,始终坚持在节能减排和公益环保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在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等企业的生产经营全价值链上,一直向着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的企业方向发展,努力创造“环境·人·自然”友好和谐的共同发展。

  据仓石诚司总经理介绍,自2008年1月份东风Honda启动“东风Honda绿色特约店”项目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特约店的积极响应。项目以遵纪守法、污染预防为基础,逐步对店内开展环境教育活动,以“5S现场管理”、“废物、废气、污水、噪音防治管理”、“应急响应及劳动防护管理”、“资源能源节约管理”、“相关方宣传”为主线,不断提高各特约店的环境管理水平,从而树立让当地社会信赖和放心的特约店。

  打造全方位的“绿色”

  “绿色经销店”是东风本田绿色价值链的重要一环。内容涵盖经销店的全部销售和服务环节,以“5S现场管理”、“废物、废气、污水、噪音防治管理”、“应急响应及劳动防护管理”、“资源能源节约管理”和“相关方宣传”为主线,不断提高各特约店的环境管理水平。

  一段时间以来,生产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共识,但将绿色理念推广至经销店层面,在业内还不多见。为什么先行一步?仓石诚司告诉记者:“如果我们只是将目光集中在东风本田自身的运转上,这种影响力便被限制在了一个局部,现在我们正努力将环保理念和行动影响与我们有业务往来的上下游合作伙伴,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履行这种企业的社会责任。只有这样,这种影响才会成倍增长。”

  从绿色价值链到绿色生态圈

  “绿色经销店”的推广,标志着东风本田形成了从采购、产品、制造到售前售后,贯穿全产业链的绿色价值体系。这表明东风本田已经构建起从产品、生产制造、售前售后全价值链的绿色环保体系,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从成立至今,东风本田从建设“绿色工厂”开始,逐步提出“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注重绿色成长、成为绿色公民”的全价值链环保体系。在谈到对于“绿色”的理解时,仓石诚司表示:“作为地球的公民,社会的企业,东风本田长期以来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基本理念,在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追求与‘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

  ■记者手记

  特约店是面对大众的窗口,他们对环保事业起着最直接的示范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将这种环境观念和环保习惯传递给每一位顾客并影响到他们的家人与朋友,这种传播的效应不容小视。

  东风本田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联合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销售商甚至是终端的消费者们,形成了一个绿色的产业生态圈,如果这种观念得以大力的传播,企业影响企业,人影响人,环保行动的影响将被无限放大,最终形成全社会范围内的大的绿色生态圈,也许到了那时,企业们都将成为东风本田所倡导的“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