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文标:三年后汽车用品业务要做到10亿元规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5: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编者按】:民营企业的康桥发迹于汽车修理,目前已经是拥有40家4S店、经销多个品牌的浙江第二大经销商集团,并于2005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2007年,集团斥资2.5亿兴建康桥汽车文化博览城,集新车上市宣传、汽车销售服务、汽车文化交流及传播、汽车高端商务活动于一体。今年康桥集团又在谋划业务拓展,下大力气发展汽车用品业务。7月1日在杭州拱墅区总部,康桥汽车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标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


汽车修理起家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康桥集团。您旗下有多少家店?

  吴文标:我们有六十多家。

  主持人:全都在浙江省?

  吴文标:对。

  主持人:每年能卖多少辆车?

  吴文标:我们能卖五万多辆。我们有日系的丰田本田、尼桑,马自达。还有德系的奥迪一汽大众等,还有美国的通用,还有国产的一汽红旗也在做。

  主持人:您现在主要业务还是以卖新车

  吴文标:我们主要是在我们下面汽车的一些营业点卖车、修车,比如说我们卖车、修车是第一指标。

第二指标就很多了,做按揭、保险、二手车、养护产品的推广,再做一些汽车进口、汽车用品。还做一些续保,我们也在做。

  我修车占50%,卖车占50%。以后可能我们的修车毛利率不占40%,销售的毛利率还不到40%,还有20%多的毛利靠增值服务,如:养护产品、装璜、按揭、保险等等。我们认为以后可能增值服务的毛利在200万到500万之间。各个品牌不等,品牌好,销量大的可能要500万,一般的在200万以上。

  主持人:您说单店的?

  吴文标:单店。按照营业额来说都是一亿多。因为他是毛利。

  主持人:您这个集团是民营企业?

  吴文标:是民营企业。

  主持人:民企在发展过程中比国企来讲要艰难很多,介绍一下企业发展的过程?

  吴文标:我们从1976年建厂,到今年33年。正好是改革开放的时间。我们76年开始搞维修,正经发展是从79年以后,做汽车买卖是从91年开始。由修车到卖车,卖车到现在做更高一个层次,通过我们的努力,要把自己做4S店的核心技术拿出来,我跟员工灌输的是,人家运营4S店,利润只有200万,通过我们的理念、我们的管理、我们的方法,能不能比他好?自己要创立自己的品牌。现在厂家做品牌经营,目的两条:把车卖出去,用户没有投诉,这就完成了,他不管有没有效益。我们投资人的目的是有三条:车要卖得多,用户没有投诉,还要赚钱,不赚钱不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