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文标:三年后汽车用品业务要做到10亿元规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5: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如何度过08年的危机

  主持人:您以后4S店还会扩展吗?

  吴文标:会扩展。

最近这两年扩展的4S店不是太多,一年两三个。速度在放缓。

  主持人:去年尤其是下半年,销售比较不好,那个时候您是怎么度过这个危机的?

  吴文标:去年是最艰难的一年,也是最惊心动魄的一年。去年假如是下半年才做准备的话,那资金链早就断了。但是我们05年开始就在做准备。以前我们融资都是下面的品牌公司申请贷款,我替他们做一些担保,银行就给放款。从08年开始就改了,第一,关联企业不能相互担保,必须要资产抵押才可以担保。所以说05年开始我们主要做的这些工作,资金链正常,可以运作,否则的话就完蛋了。第二,扩大销售。第三,减员增效。

  主持人:扩大销售这一块是怎么做的?因为那个时候的需求不是很旺盛?

  吴文标:第一是扩大宣传。在购买力下降的情况下,留住人才。在冲量奖、达标奖上做了一些文章。原来是卖五台才达标,现在是卖四台就达标了。第三,奖励再提高一点。这些达标的做的好的员工,给他们多一点的奖励。这个钱是小钱。我十名员工每人多发了五百,多发了五千,但是要培养这些员工不是很容易的,一年要花五万、六万。

  主持人:我们现在是跟银行贷款比较多,还是跟厂家、金融公司贷款比较多?

  吴文标:银行贷款比较多。

  主持人:如果国家有政策让银行信贷收紧,你们怎么贷?

  吴文标:现在我们要把自己内部的管理——内功练好,充实一下。趁这一两年把内部机制搞好。股份制机制职能转变,部分企业通过前两年的中低档汽车低潮,通过金融风波,很多小股东认为是前景不好,要求退股,我把那个股份都收购过来了。所以,我原来有两百多个股东,现在我们只剩一百多个,减掉了一百多个。原来的这些参股企业,现在基本上一大半都是全资企业。都是我们几家全资子公司,这是很好的。这样管理更方便。这个简称叫危机后面的机遇。适度的管理一下,利润有一个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