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不停上涨 请不要因为省油而毁了爱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6: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最近两次成品油价的上涨让很多有车族都慌了神,大家之间所议论的话题也大都和节油有关。作为一个爱车的车主谁都会非常在乎自己的爱车,但是如果为了节油而走进了误区那么您可能会在不经意间毁了您的爱车!  

  误区一:降低燃油标号

  燃油标号越高价格自然也就越高,但是您可千万不能为了每升剩下几毛钱而选择低标号的燃油。

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燃油标号代表着这一油品的抗爆震性,一般来说压缩比越高需要加注的燃油标号也就越高。  

  误区二:空挡滑行

  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去空挡滑行,事实上现在很多车型上的电喷引擎技术已经能够做到让车辆在带挡滑行状态下完全不喷油,而如果您空挡滑行引擎则会视为“怠速状态”,因而喷出额外的燃油。而且出于安全考虑,在下坡的时候更是坚决禁止空挡滑行,因为此时没有了发动机的牵引阻力车速会越来越快,如果单纯用脚刹来控制车速会使刹车片温度骤增从而削弱刹车力度,影响制动效果。  

  误区三:故意低转速驾驶

  驾驶者故意的低速高挡位会加剧引擎的负担,而过低的转速也会让引擎的燃烧不充分形成积碳。更有甚者在起步的时候故意的不去踩油门说是为了省油,但是缓慢的车速给公众道路增添了负担。最为合理的驾驶方式就是让引擎的工作转速更多的处在经济转速区间内。  

  误区四:过度提高轮胎压力、换窄轮胎

  车辆原厂的轮胎配置绝对经过无数工程师精心设计和实验后得出的最佳配置,如果您连这一点都不相信而盲目的去更换更窄的轮胎,或是提升轮胎压力、降低接触面积、降低滚动阻力,那么您同时等于也接受了增加刹车距离这样一个可怕的现实。  

  误区五:舍不得开空调

  大夏天的为了节约燃油而忍受高温酷暑,为了降低车辆风阻系数四个车窗只留有一道缝隙,自己在车里被迫感受“桑拿浴”倒是可以接受,可是原本好端端的空调压缩机常年累月的不使用,恐怕等到他想用的时候这台压缩机早已经坏掉了。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