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6座人行天桥完成招标 规划16处人行通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7日19:3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李萌

  本报讯 从今年市两会开始,有关部门就透露今年要建设8座人行过街设施,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目前计划建设的8处过街设施,已有6个完成了招标,前期工程已开始,但相关竣工时间还没有公布。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的过街通道主要分布于快速路、商业繁华区等,总数只有42个,其中26个分布于三环快速路上,三环以内只有16个。

  郑州市今年计划建设的8座人行过街天桥有东风路文化路天桥、郑州大学东门天桥、花园路水校东门天桥、花园路动物园西门天桥、黄河路文化路天桥、嵩山路棉纺路天桥、人民路太康路天桥、解放路亚细亚天桥。

  记者了解到,5月份,已对花园路动物园西门、大学路郑大东门、解放路—亚细亚宾馆、人民路—太康路、文化路—黄河路、花园路水校东门几座过街设施进行了工程施工、监理招标。

  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工程部部长李炳灿告诉记者,许多市民还都认为这些设施没有动工,但实际上已经在建设中了。他透露,目前计划建设的8处过街设施,已有6个完成了招标,桥体已经开始在工厂内制作,待制作完成后,就在现场建设桩体,然后进行拼装。

  近期规划布置16处人行通道

  在交通繁忙且行人过街需求大的区域,近期规划布置16处人行通道:

  金水路沿线:未来路口、东明路口(结合轨道交通一号线站点建设统筹考虑)、紫荆山公园北门隧道(在建)。

  碧沙岗周边区域:中原路南门(结合轨道交通一号线考虑)、嵩山路西门(已建成)、建设路北门。

  京广路沿线:结合西出口改造建设三处行人过街通道(结合京广路一站、一路、一桥工程建设)。

  其他区域:花园路动物园门前(2009年计划)、人民路与太康路交叉口(2009年计划)、铭功路人民公园西门、人民公园东门(已建成)、花园路与畜牧路交叉口(2009年计划)、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2009年计划)、郑大东门(2009年计划)。

  其中,碧沙岗西门、人民公园东门、紫荆山公园北门三处已经开工建设或建成,其他如花园路动物园、花园路—畜牧路、文化路—东风路、嵩山路—棉纺路等地的八处人行通道工程,今年也将陆续建设。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