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大修两万元 隐瞒瑕疵难获得赔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11: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陈先生从二手车公司买了一辆二手轿车,开了不到两月却花去维修费2万元,遂将二手车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日前,一中院对陈先生的诉请未予支持。

  去年9月16日,陈先生在上海某二手车公司买了一辆帕萨特轿车,转让价格8.3万元。双方付款及办妥手续后,陈先生于去年10月24日提取车辆。同年12月15日,陈先生驾车途中,发动机突然熄火,变速器放入R挡和D挡后车辆不能行驶。陈先生随即打电话向汽修公司求救。经维修,陈先生花去了维修费1.92万元。后陈先生诉至法院,以某二手车公司出售质量不合格、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为由,要求判令对方赔偿修车费1.92万元和其他损失6075元。一审法院驳回了陈先生的诉请,陈先生上诉至一中院。

  一中院认为,二手车交易由于标的物的特殊性,故不同于一般的新车买卖,买主应对二手车交易时现有的外观及零部件瑕疵有一定的容忍度。系争车辆于交易后发生变速箱故障,根据现有证据无法证实该故障系由双方交易时即已存在的车辆缺陷所致、二手车公司在出售该车辆时存在故意隐瞒瑕疵的情况,故陈先生要求二手车公司支付该次变速箱故障维修费或减少交易价额的请求难以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