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车市红火虚火还是实旺 各方观点碰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13:5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川 罗娜

  下半年车市将走向何方?上半年的车市“井喷”有着怎样的内幕?本报特别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和车企老总,透析车市,为下半年把脉。

  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企业

  上海大众 30.62万辆

  一汽大众 30.44万辆

  上海通用 26.48万辆

  北京现代 23.56万辆

  东风日产 19.84万辆

  奇瑞汽车 18万辆

  比亚迪 17.68万辆

  广汽本田 15.1万辆

  吉利 14.7万辆

  一汽丰田 14.24万辆

  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车型

  凯越 11.59万辆

  悦动 11.47万辆

  捷达 10.92万辆

  F3 10.56万辆

  桑塔纳 9.18万辆

  伊兰特 8.61万辆

  QQ 8.15万辆

  雅阁 8万辆

  夏利 7.79万辆

  凯美瑞 7.06万辆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乐天派

  “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增长势头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延续。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随着凯迪拉克Escalade混合动力SUV别克新君威2.0T,以及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车型向中国市场的陆续引进,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继续为中国汽车行业增长提供充沛驱动。”伴随诸多最新产品及技术引入中国,包括通用汽车旗下全球领先的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也将于今年年底起正式上市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通用汽车对于在华业务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认为今年中国车市将保持平稳增长,年初广汽本田内部制定了一个相对乐观的产销目标,全年销量有望突破33万辆,同比增长10%。姚一鸣表示,国家的宏观经济面不断向好,车市增长有保障;另一方面,第八代雅阁锋范飞度今年都将进入放量期,这为销量提升提供保证。

  斯柯达雅华店销售总监张健讲,该店上半年任务完成率高达109%,与去年同比增长242%,客户订车周期基本要等3个月左右才能提车,非常火爆。他预计,斯柯达旗舰车型昊锐8月份上市后,斯柯达品牌产品线布局基本完成,销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新车为下半年蓄势

  实力车型即将放量

  车市拐点可能出现

  中汽英菲尼迪4S店销售经理李臻认为,车市拐点可能会出现在低端品牌上,因为今年上半年,车市的热销在一定程度上是在透支明年的销量,如果没有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很可能陷入危机。而进口品牌没有淡季,今年该店每个月的销量均在20余台,比去年平均单月销量增长30%-40%。他分析,高端品牌的消费日趋成熟,消费者的年龄层次也明显降低。“特别是‘富二代’车主的涌现,他们不考虑金钱和经济环境,对于他们来说,汽车也许只是玩具。”李臻分析。

  高油价点刹车市

  “油价上涨将对车市带来影响,特别是低端车型。”广汽丰田汇丰行河西店总经理陈雨预计,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将诱发9月份车市大规模降价潮。

  陈雨分析,上半年的销量上升只是特例,因为投资性需求拉动消费,加之3、4月份新车的集中上市,带来汽车销量的整体攀升,但供求延迟通常需要两三个月,车市疲态将在下半年显现。不过,他认为,中高级车抗击打能力强,将成为带动车市下半年销量的一枝独秀。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