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省汽车产业振兴实施规划》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8:0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唐洁琼 胡颖异

  2011年全省汽车实现年产销40万辆左右

  本报长沙讯 “从4月开始,我们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规划初稿,经过一审再审,多次修改后终于正式通过了。”昨日,一位了解《湖南省汽车产业振兴实施规划(2009-2011年)》(以下简称《规划》)制定进程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从传言4月出台,再传到5月下旬,《规划》日前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到2011年,全省汽车实现年产销各类汽车40万辆左右,而全省汽车行业将形成年产80万辆的产能。同时,我省将强力支持省产汽车消费,通过按揭贷款购买省产乘用车,其首付比例可下降到20%。

  今年年初,国家发布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未来三年预期增长目标,为2009年产销同比增长10%,2010年增长12%,2011年增长15%。

  根据湖南的《规划》,湖南两年内年产销平均增长40%。到2011年,湖南省的汽车产量占全国汽车产量3%左右,湖南省的产业发展速度明显高于全国水平。

  《规划》制订了湖南省汽车产销的目标:到2011年,争取全省汽车行业形成年产80万辆生产能力;全省汽车产业实现年产销40万辆左右,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

  目前,我省有汽车整车生产能力约40万辆,2008年全省汽车产量为16万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约400亿元。这意味着,2009年-2011年,全省汽车的生产能力将增长1倍,产量则增长1.5倍,主营业务收入翻一番。

  根据规划,湖南要将自主品牌汽车做大做强,重点发展自主品牌轿车、专用汽车新能源汽车,打造1-2个湖南汽车品牌,使自主品牌整车产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

  “随着广汽入主长丰、广汽菲亚特落户长沙,湖南省的汽车产业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已经在湘的车企也都在扩大产能,这个目标非常具体。”湖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马湘滨分析。

  目前,全省有300多家规模以上汽车及其零部件企业,其中有38家列入国家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涵盖了轿车、越野车、客车、专用车、载货车、三轮及低速货车6大类。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