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东丽支队 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8:4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王凤义

  为坚决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区界内交通秩序,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2009年2月20日至3月31日,交警东丽支队开展了为期40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支队成立了由路怀林支队长任组长的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重点,周密部署,制定措施,保证把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工作落到实处。

  治理工作重点和方法:

  (一)严格治理机动车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对超速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实行管控。

  (二)严格治理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对7人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凡发现超员载客和违法上下乘客的车辆,在消除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后依法进行处罚,做到不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不放行。

  (三)设置专项治理点位,同时将津塘公路、外环线、杨北公路列为巡查管控重点,切实做到“晚上见警灯、路面有民警、违法有人管、治理效果好”。

  (四)治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每天晚间路面治理勤务随车携带酒检仪等装备,及时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对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严格依法处罚。

  (五)严格治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六)以建成区重点路口、路段秩序管理为突破口,强化非机动车的管理。

  (七)狠抓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

  (八)集中治理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对无号牌、单号牌及有报废、假牌、套牌等嫌疑的车辆进行重点拦检,对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治理。

  (九)加强学校周边地区交通秩序整顿。

  (十)加大对事故多发点段、多发时段和交通流量大、违法行为较为突出道路的管控力度。

  (十一)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十二)严格落实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汇转制度。

  治理效果:

  1、纠正各类交通违法13987起,其中,罚款75.791万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7个,扣留车辆42辆。

  2、源头管理情况:交警东丽支队通过在大队设立“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班”对管界内在2008年度连续发生2次以上交通事故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集中教育。相关领导作为培训教员分别到各培训班进行了授课,深入浅出地列举了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4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希望驾驶人认真吸取发生在自己身上交通事故的教训,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作一名文明驾驶人。

  结合全区撤村并点,因为驾驶人管理不便造成的难点,因地制宜,在华明示范镇成立以街道为单位的“司机之家”,将流动后的驾驶人统一纳管起来,保证了各项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3、事故情况: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15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07起,死亡交通事故1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起,死亡11人,比去年同期下降2人,伤人交通事故5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9起,财产损失55.1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15万元。

  经过治理,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尤其是死亡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为东丽区的经济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