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将根据举报延伸追查交通违法行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9: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常青

  兰州交警部门负责人16日表示,交警部门欢迎公众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监督,并将根据公众提供的违法线索进行延伸追查、教育和处罚,不建议公众采取不恰当、不合法的方式自行解决。

  这是兰州发生老人砸车事件之后,当地交警部门对公众如何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监督和治理的首次公开回应。

7月9日晚,兰州市金港城小区一名74岁老人在小区门前斑马线上持砖头连砸14辆闯红灯违章车,引起社会对斑马线交通安全的关注。

  兰州交警部门一名负责人介绍,在关系市民出行安全的问题上,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交警部门将把社会的关注作为工作的动力,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建议市民对发现的已经严重影响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由交警进行延伸追查、教育和处罚,不要采取不恰当、不合法的方式自行解决。

  该名负责人表示,希望驾驶员朋友通过老人砸车这件事情,加强对自身的约束,珍爱生命,文明驾驶。另外,也希望行人在横穿马路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通过,减少对机动车正常通行的影响,从而营造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的和谐交通环境。

  据介绍,兰州交警部门将在现有斑马线交通安全措施基础上,通过加派警力、增设抓拍、流动“电子警察”监控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平安线。

  根据兰州交警部门统计,由于个别驾驶员交通安全和文明礼让意识不强,今年兰州市区斑马线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有所反弹,上半年发生事故11起,致死6人,死亡人数同比增加5人。经交警部门现场勘察,这些事故均是驾驶员无视交通安全法,不注意礼让行人造成的。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