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地铁9号线有望9月开工 2012年底开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09: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本报讯 (记者杜娟)备受关注的广州地铁9号线昨日起进行环评公示,工程计划今年9月开工,2012年12月建成开通,届时从起点飞鹅岭搭乘地铁至中心城区的天河城,乘客在路上所花费的时间,将控制在一小时之内。

  据悉,9号线全长20公里,设8座车站,有部分地下、部分高架,和全部走地下两种方案。而从环保角度看,环评报告推荐影响较小的全走地下方案。

  在7月31日前,市民可向建设单位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或环评单位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反映有关环保方面的意见。

  9号线以花都汽车城飞鹅岭为起点,沿风神大道向东,在农新大桥北侧下穿天马河、广清高速公路进入农新路,之后线路沿秀全西路南侧往东,在广州北站与武广客运专线和京广铁路换乘。线路继续沿秀全大道向东行进,在秀全中学西侧转向北,然后穿过花果山公园、公益大道,在花都广场处进入迎宾大道。

  之后线路沿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东延线往东,上跨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下穿机场高速公路后,在高增站与3号线北延线高增站地下岛式平行换乘,以解决汽车城、花都中心城区主要发展组团与广州中心组团的交通需求为重点,并兼顾花都区内交通出行及其与机场的交通联系。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