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荣威名爵挑战天门山 有惊无险过99道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4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余志敏

  行天路,登天门。 在离天只有三尺三的天门山通天大道上,驾车开过99道既险且急的弯口,挑战的不仅仅是车技,更是考量一个人的胆量。

  上海汽车举行的09车王挑战赛上周末在天门山拉开战幕。海拔200米至1300米的动力考验、99道回旋弯口的操控挑战、180度急弯的震撼体验……大战天门的勇士们为所有的挑战者和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极其震撼的汽车表演秀,最终来自湖南本地的选手肖劲江夺得了比赛冠军。

  天门山道路之险令人称奇,“天路立交”这一最为奇特的山路,盘旋而上,短短的605米的路段有17个弯。100度以上的弯道3个,超过80度以上的弯道5个,60度以上的弯4个。这些弯道令挑战者们在赛事还未开始时就兴奋不已。一位来自长沙的挑战者李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在驶过难度最高的弯时,驾驶员必须连续打出3把200-270不等的大方向,才能顺利通过……

  在比赛现场,不论是单车180度掉头正甩、单车180度倒车甩尾、单车漂移表演等基本动作,还是“断位漂移蛇形弯”、“强扭矩螺线攀升弯”等高难度动作,选手们都惊险过关。

  参加此次车王挑战赛的选手们都是在前期区域比赛中获得了前5名的选手。为了使选手们熟悉山路,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力,选手们首先被安排乘坐缆车,了解山势情况。尔后,选手们被统一组织进行了山路试驾的培训。

  一位完成了多个弯道绕行的荣威750选手对记者说,这些弯道看上去很惊险,但是,只要了解了车的特性,就没那么畏难了。他说在绕弯时,感觉方向盘似乎有变轻了,悬挂也调得更软了,这大大增加了急速转弯的舒适性。此外,行驶过程中的刹车和急转弯非常精准,VSC电子稳定系统的辅助,更有效地对行驶轨迹进行修正,确保行驶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nielei)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