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车如“相亲”饭量要不大 身体要否强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59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车展上面对众多的靓车,很多消费者都想选到、买到自己可心的汽车,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车如同参加“相亲会”,面对众多“面孔”不免有些迷惑,或是第一印象好但价格不合适,或者价格合适但样子没相中。

  其实,选车如同挑女婿,只要抓住这几方面,就能找到您满意的“女婿”。


  算“饭量”大不大

  给女儿挑个好女婿是所有父母的愿望,但是如果女婿是个大肚腩,那日后成亲可要多准备些粮食了。人大饭量大尚可理解,如果车子“饭量”大、隔三岔五就要去加油站,那就不好了,所以买车前要考虑一下车子的油耗问题和自己的承受能力。

  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晶表示:今年消费者可以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所以买1.6L及以下排量轿车是不错的选择。有人认为自动挡比手动挡费油,这也是一种误区,技术的进步让如今的自动挡轿车同样省油,而且车辆是否省油也与个人驾驶习惯有关。

  看“身体”是否强健

  一个人身体是否强健取决于他的骨骼是否健壮,谁也不想给女儿找个身体柔弱的女婿。对于汽车而言,“身体”是否健壮就是看车辆的安全性,比如车辆安全装备有哪些、车身结构如何。

  东风悦达起亚吉林瑞德专营店市场部经理魏可新表示:车身结构是决定一辆车安全性的关键,车辆发生碰撞时承受碰撞压力的是车身框架,而不是车辆表面的那层钢板。此外,现在很多车辆都配有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在湿滑路面紧急避让时ABS可在急刹车过程中有效控制车轮不抱死、不甩尾,所以买车最好选择带ABS的车型

  瞧“技能”是否过硬

  未来“女婿”第一印象不错,接下来就要考察未来“女婿”有哪些生存技能。对汽车而言,“技能”就是指车辆技术是否先进,它决定车辆油耗、驾驶乐趣和安全性。

  长春市某汽车维修公司服务总监张勇介绍,买车不但要看外表,更要看“内涵”,真正决定汽车性能好坏的是汽车先进技术的应用,比如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能有效降低车辆油耗,同时减少车辆故障率,而电子设备的先进程度决定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而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能提高车辆安全性,同时降低风阻系数。

  考察会不会“过日子”

  能花钱、不会过日子的人谁家都不喜欢,所以找对象要找个勤俭持家的。同样,选车时您也要选个省钱的。

  长春市某汽车服务公司服务总监杨光表示,买车前要考虑车辆保养、维修和配件、保险费用,毕竟汽车不是买回家后就可以一劳永逸的。有数据显示,一辆汽车购买后的相关花费是购车投入的1~2倍左右,所以除了计算购车成本外,消费者也要算一算购车后的保养、维修费用;车辆日常及时保养也很重要,否则小病不治变大病,那可不是几百、几千元能“治好”的。

  了解“口碑”好不好

  初次见面印象不错,如果想进一步发展就要托亲朋好友打听对方人品、“口碑”,买车也是如此,听听朋友的意见很必要。

  进口起亚汽车吉林同和4S店市场部经理申蓓表示,消费者如果相中某款车,先从专业汽车类杂志、报纸上了解,再听听熟人或朋友的使用感受,这对购车帮助很大,比如车辆油耗、质量,保养、维修费用都可以从老车主那里得到,想买车的消费者不妨多了解了解。

  看“保值率”高不高

  一辆车不可能开到报废为止,所以消费者在选车时也要考虑车辆的保值率。

  长春市某汽车服务公司维修总监杨光介绍,汽车保值率指的是车型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的转手价与原始购车的比率,车辆保值率高低除了受新车降价、使用年限等因素影响外,也受车辆售后服务优劣的影响,一般来说大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高,所以售后服务网络健全,配件价格会相对便宜,这样的车型保值率就相对较高,日后进入二手车市场销售肯定受欢迎。

  买合适的“人身保险”

  既然决定结婚就要准备家当,现代人都讲究买人身保险,同样新车到手后也要给爱车上个合适的“人身保险”。

  车险除了必须缴纳的“交强险”外,就是众多商业保险,由于各家保险公司附加险条款细节各不相同,在选择险种前一定要搞清险种的具体含义。某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部工作人员表示,新车除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这两种基本险外,建议私家车主购买“全车盗抢险”,因为新车被盗的几率比较大,这个保险很有必要;“划痕险”适合新车,这样车辆被刮损也能得到赔偿。买车不能只重价格,服务更重要,虽然大保险公司车险保费较高,但这些保险公司已建立较完善的理赔网络,一旦出险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查勘,即使在外地发生事故,其分支公司也可以及时查勘。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