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年要完成九大工程 包括桥梁 道路 码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13:1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李静

  未来三年,杭州交通要实施九大工程。建成后,公路新增270公里,航道新增35.7公里。

  昨天,杭州交投集团召开决战九大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誓师大会。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说,“杭州交通建设已经完成了第一次跨越——实施交通西进战略,县县通高速,将五县市融入杭州大都市。

  “接下来,杭州交通建设要以‘东网加密’工程为主体。这次三年行动计划,是实现杭州交通第二次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期,具有重要意义。”

  九大工程五年内全完成

  杭州计划,三年内,完成钱江大道、杭长高速公路二期及延伸段、之江大桥、杭新景高速公路二期建德段、东洲综合码头、客运站场这六大工程。

  同时,这三年时间里,推进京杭运河二通道、杭州二绕线、嘉兴独山港码头三大工程建设。

  九大项目全面完工,预计要五年时间。

  

  钱江大道

  工程简介:即钱江通道接线高速公路,北接钱江隧道,南和杭甬高速公路相接,全长27.7公里。

  上下两层,上是高架高速公路,下是城市主干道。

  建设意义:钱江通道及接线高速公路项目,将沟通钱江两岸的杭州、嘉兴、绍兴三市,接轨上海。

  通道起于沪杭高速桐乡境内,在海宁盐官西穿越钱塘江,经萧山江东工业园区、临江工业园区,终于杭甬高速绍兴境内。

  建设时间:今年年底开工,2012年底建成通车。

  

  京杭运河二通道

  工程简介:北连京杭大运河,南面在八堡附近入钱塘江,全长约26.4公里。

  建设意义:二通道建成后,主要承担航运功能,分流京杭大运河货运船舶。京杭大运河(杭州市区段)侧重于景观游览。

  建设时间:今年年底开工,2013年底建成通航。

  

  杭州第二绕城高速(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

  工程简介:线路经过萧山、富阳、余杭、德清,最后和杭宁高速公路连接。全长约144.7公里。

  建设意义:杭州二绕将分流现有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车辆,并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建设时间:2010年开工建设,2013年底建成通车。

  

  杭长高速公路二期及延伸段

  工程简介:杭长高速公路二期,起点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途经余杭、安吉,和杭长高速公路一期连接。

  延伸段即“吉鸿路”,南与紫金港隧道相连接。

  建设时间:杭长高速二期2012年3月底建成通车,吉鸿路今年年底动工,2011年底建成。

  

  之江大桥(钱江七桥)

  工程简介:起点接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跨过钱塘江,与滨江区彩虹大道相接,终于滨文路浦沿路交叉口。全长约5.6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建设意义:之江大桥是钱塘江南岸与杭州西部旅游线主要的沟通桥梁。

  建设时间:2008年底动工,2012年6月底建成。

  

  杭新景高速公路二期建德段

  工程简介:杭新景高速公路二期,起点为建德寿昌,经衢州,到江西境内,与景婺黄高速公路相接。其中,建德段全长约25公里。

  建设意义:是贯穿东西的黄金旅游通道,有效促进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两地区与沿海、沿江经济带联系。

  建设时间:建德段计划今年底开工,2011年底全线通车。

  

  嘉兴独山港码头

  工程简介:码头位于独山港区西侧,计划建一个5万吨级外海散货泊位,10万吨级仓容。

  建设意义:码头建成后,杭嘉湖地区将增加一个出海口,杭州水路运输,可通过钱塘江或运河水水联运,直接到独山港码头,不用再去宁波、上海中转,大大节约运输费用。建设时间:2010年12月开工,预计2011年12月完成二期工程主体。

  

  东洲综合码头

  工程简介:东洲综合码头工程分三期,首期建设500吨级散货泊位7个,每年吞吐量为160万吨。

  建设意义:位于富阳东洲,对开发钱塘江航运,发展富阳经济有重要意义。

  建设时间:今年年初开工,计划2010年12月建成。

  

  客运站场工程

  工程简介:位于九堡的杭州客运中心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公路客运站,计划12月正式营运。

  此外,2011年底建成杭州客运南站新站。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