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下环线开工 解放碑的汽车都将在地下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07:4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王中亮

  3年后,您再逛解放碑商圈,地面上将看不到一辆汽车;酷暑天,从王府井百货走到重百,您可走地下,不晒一点太阳。昨日,渝中区区长王福清在福布斯中国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上透露,解放碑地下环线今年年内开工,将把所有主要楼宇的车库串在一起。

  环线圈起1.1万车位

  解放碑地下的防空洞和隧道密如蛛网,王福清说,将让这些相互独立的地下通道彼此牵手。总体规划是:利用现有地下通道,加以修缮拓宽,建成“临江门-较场口-小什字-临江门”的地下环线道路。

  全长3公里的解放碑地下环线将分三期建设,今年一期工程将开工,由临江门的灯玛特广场直通较场口的十八梯,预计明年完工,全长约1公里;二期工程由十八梯到小什字罗汉寺附近,三期工程从小什字到临江门灯玛特广场。3年内,整条环线可贯通,将解放碑商圈围起来。

  3公里的地下环线还将串起主要楼宇车库内总共1.1万个停车位,市民驾车到解放碑上班、购物、吃饭,可从环线上的6个入口进入解放碑地下,直接开到车库,即可乘电梯上楼。据悉,环线上的6个出入口分别设在灯玛特广场、十八梯、小什字罗汉寺、千厮门、长滨路湖广会馆附近、嘉滨路洪崖洞附近。

  各座大楼将手牵手

  昨日,与会嘉宾们对上海陆家嘴等商圈每栋楼宇成为“孤岛”多有诟弊:从甲大楼到乙大楼办事,要先下楼,穿过熙攘的人流再上楼,两栋楼宇间1分钟路程至少要花5分钟。而今后的解放碑将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王福清说,地下环线在串起各楼宇车库的同时,各栋大楼也将手牵手。逛街市民、公司白领想在楼宇间走动,可走人流量少、道路笔直的地下通道,从甲楼宇的车库直达乙楼宇。

  两大肺叶拟扩容

  正在施工的国泰广场面积达1.4万平方米,成为解放碑最大的广场和城市园林。王福清透露,国泰广场二期工程已开始谋划,广场拟拓展到嘉陵江边,面积增至3万平方米,届时站在广场上,整个解放碑商圈都可看通透。

  王福清说,在钢筋水泥、高楼林立的解放碑商圈生活,市民急需园林排解压抑。解放碑的另一大肺叶人民公园也即将扩容,原本2公顷的人民公园扩建后面积将达3公顷。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