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拨开汽车油耗迷雾 读懂中汽协油耗排行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08:4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通常,消费者从厂家宣传数据中得到的油耗数值普遍为理论油耗,即在实验台架、低负载或无环境阻力状态下得到的油耗数据。这种数据与实际油耗偏差可达30% ,对于消费者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相比之下,中汽协的这份油耗排行,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更具价值。

   此次公布的油耗榜单,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委托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984款轿车综合考量城市油耗及市郊油耗后排出的综合油耗榜单,更接近实际使用状态下的数值,可以为购车者提供参考。

   此外,不同于发改委之前公布的油耗数据,中汽协此次专门增加了综合反映汽车动力性、 经济性、舒适性的“可比燃料消耗因子”值(FEDC),使消费者对车辆节能环保技术的先进程度也有了直观的参考依据。榜单中的省油车型,很多都是依靠较低的“因子”数值实现低油耗表现的。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