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负责人:与通用的致命分歧在知识产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14: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24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就参与德国欧宝示意性竞标发表谈话。

  北汽控股公司负责人指出,经过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北京汽车工业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之一,成为北京市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柱行业。

今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北汽控股公司对国内外汽车市场走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制订了正确的市场战略,取得了产销汽车58万辆、销售收入515亿元、利润24.82亿元的经营业绩,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北汽控股公司负责人指出,走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并举之路,是北京汽车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对全球汽车产业造成冲击的国际金融危机,给了北汽通过国际化发展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一个契机。我们通过公开渠道搜集到有关欧宝竞标的信息,在内部评估和与专业机构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参加竞标的意向。并应通用公司的要求,向通用公司发出了无法律约束力的示意性标书。我们认为,充分发挥北汽在中国市场的独特优势和欧宝在研发上的实力,能够对欧宝各项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欧宝通用和北汽“三赢”的发展前景。我们在示意性标书中提出,将最大限度地保持通用欧宝的股权,保持欧宝在欧洲市场份额的稳定,支持欧宝在中国市场的引进。

  北汽控股公司负责人强调指出,在此次竞标活动中,北汽控股公司始终显示诚意和诚信,严格坚持按照相关国家法律、国际惯例和竞标规则办事。在竞标全过程中,北汽控股公司一直充分考虑各方的利益。他指出,在知识产权谈判过程中,我们始终同美国通用汽车进行沟通。遗憾的是,在这个问题上,双方没有完全形成共识,在目前短时间内无法就知识产权与美国通用达成一致。

  北汽控股公司负责人最后指出,我们理解和尊重美国通用的选择。北京作为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汽车市场,具有完备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北汽控股公司作为中国内地率先实施对外开放的汽车企业集团,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