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茂方:渠道下沉见效 再建150个"汽车超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13: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多功能车经销商1/4到1/3开始经营轿车

  [提问]:江淮轿车在全国4S店的数量多少?很多人认为多功能车经销商的实力更强?另外,多功能体系和轿车体系会不会合并成一个?

  [戴茂方]:首先说个数字问题,江淮轿车的经销商有150家,我们多功能车的经销商在130家,网点比较密集一点的,主要还是在东部地区,山东、河南、安徽、浙江、江苏这边,尤其是山东、安徽,几乎每个地级市都有一个标准的4S店

我们正在努力创造用户想要江淮乘用车“买车不出市,修车不出县”。

  关于两个渠道经过半年来的融合,我们的原则是一区一策,一品一策,按照能力优先、绩效优先来适度的融合。我们以销量、规模、利润最大化为目标,来整合这两个体系。

  多功能的经销商相对来说,平均水平是比较强一点,已经有七到八年的积累,七到八年的优胜劣汰,有很多能力不强的,都已经被淘汰了。现在应该说体现的很好,瑞风的销量就很好。另外,轿车我们确实是刚起步,相比较而言,还有一个发展的过程。你刚才说的情况确实有,瑞风相对来说是强的,正因为如此,怎么让它作用最大化的发挥,多功能车经销商已经有1/4到1/3的经销商已经开始经营轿车了。你问的第二个题目,我们正在策划之中,我们不搞突然变化,我们循序渐进,渐变。

  [提问]:渠道方面,我们还有怎样的扩大规划?

  [戴茂方]:我们现在的乘用车已经拥有的280家。不可能仅仅满足于这样的数字,前一阶段如果我们针对性的强化重点区域,比如说山东、安徽、河南、江浙一带,全国的市场都是巨大的。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是什么呢?两点:一是我们要覆盖空白区。二是网点要下沉我们的4S店或者一级经销商,年底要达到330家左右,网点的直营店要建到1000家。这是我们追求的一个数据,总之,我们想尽快的覆盖最大化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