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保值率高低成为消费者购车新参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7: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王先生2005年年底时购买了一辆国产轿车,当时车价接近7万元,加上购置税、保险和其他费用,一共花费了8万多元。2008年年底,王先生出售这辆国产车时,二手车公司给出了一个让王先生不敢相信的价格——2.7万元。这让王先生很郁闷,“刚开了3年,这辆车就贬值了6万元”,王先生说,“再买新车时一定得考虑将来二手车的价格问题”。

  东风标致二手车市场残值率高

  一项专业汽车杂志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日系车特点为经济实惠,质量一般,购买及使用成本均较低,平均一年的保值率为81.18%;美国车系车身尺寸大、油耗大、性能较优,购买及使用成本均较高,平均一年保值率为83.17%;而法系车因设计领先而著称,使用成本居中,质量过硬,平均一年保值率最高为85.21%,其中又以标致车的残值率最高,可达到87.98%,比沃尔沃的87.49%还略胜一筹。而207作为享誉全球的经典法系车之一,也同样继承了这个特点,据调查,一辆207如果在没有出现大的事故的前提下,连续驾驶3年,到二手车市场依旧是众多消费者钟情的座驾。

  据悉,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要素中,新车的保值率已经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国内,二手车市场已经提前进入了高速增长期。一辆车从购买一直开到报废这种“从始而终”的传统消费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据二手车方面的专家介绍,影响汽车残值的因素很多,包括使用时间、行驶里程、驾驶习惯、保养水平以及车辆是否发生过重大事故等。但最具决定性的因素有两个,一是技术质量是否成熟,二是市场的认可程度,即品牌的知名度。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卓杰行二手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出身“名门”的车型保值率肯定高。所谓“名门”,需要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价值,还要代表国际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水平,此外还要有可观的产销量,这些条件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东风标致车型在市场里销量很好。”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说。

  东风标致新车销量创新高

  记者在南三环东风标致4S店碰到了正在看307车的李小姐,李小姐告诉记者,正是看到了东风标致的大品牌和稳定的价格,才决定购买一辆307。“朋友告诉我,307的价格一直很稳定,东风标致的品牌也能让人放心购买,将来二手车的残值肯定不会低。”李小姐说。

  卓杰行二手车的负责人认为,新车型能否被市场接受,也决定了保值率的高低。

  东风标致一贯的高品质让东风标致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日前,记者从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处获悉,6月份,东风标致旗下各车型销量为8753辆。至此,其上半年的总体销量近5.2万辆,相对全年9.7万辆的总体市场目标,上半年的成绩无疑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细化到旗下各车型,307系列凭借着优良的操控、突出的性价比优势,一直有着稳固的市场成绩,在东风标致的市场角逐中担纲主力角色。而207系列相继问世后,销量始终处于稳步递增状态,甚至超出了之前的市场预期。

  “307上市初期就以稳定的价格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现在很多选择207的消费者就是看中了东风标致的稳定价格,这对将来汽车的残值很有帮助。”一位东风标致4S店的老总说。

  据记者了解,307上市以后稳步提升的销量对东风标致品牌认知度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207也凭借更强劲的动力、更炫的外形和更高的安全性等独特的亮点吸引着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树立其在小型车市场的王者地位。

  卓杰行二手车的负责人认为,产量小、维护难的车型,保值率不高。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准备购车时,应当把保值率作为权衡条件,仔细考虑和挑选,以尽量减少日后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