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拾级而上 现代汽车近期迎来最好发展机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金融危机恰似把双刃剑,有些车企倒下,有些车企崛起。据统计,上半年现代汽车在全球的销量为2053250辆,平均每分钟就有8辆车售出,晋升为全球第五强车企,在中国、美国、欧洲等三大主要市场都取得不错业绩。

  中国市场:销量增幅首屈一指

  中国市场也已成为现代汽车海外第一大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量达340875辆,同比增长50%。其中,现代起亚汽车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销量,同比则各自增长了56%和24%。而同期的通用上半年在华了增长38%,大众增长了22.7%,日产增长了41.32%,以及丰田福特本田标致雪铁龙等在华上半年的增长都不如现代。在整体销量上,现代已超过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车,成为在中国市场上仅次于通用大众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巨头。

  另外现代汽车方面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有数款新车在中国市场推出。”这些新品包括:i30、新锐车型Soul现代新款雅科仕和升级版新胜达新索兰托起亚首款双门跑车都将逐一登场。

  美国市场:市场份额接近8%

  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以352090辆的销售业绩,力压日产跻身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榜前6名,市场份额从去年的4.8%扩大为7.5%。这主要得益于现代汽车针对美国市场推行的一系列优惠措施:Assurance营销项目,如车主购买现代汽车后1年内失业,现代汽车可回购,将货款退给车主;Assurance Plus营销项目,如果车主失业后,3个月的再就职期间,由银行代付其分期款;以及于7月1日开始的Assurance Gas Lock活动,即凡购买现代新车的消费者,每加仑汽油补贴1至1.5美元。

  另外,从网络调查结果看,现代汽车位列全部品牌第四名,非溢价品牌(即无附加消费者情感价值的品牌)第一名。而日系车除了雷克萨斯之外,几乎全部出局。美国汽车专业咨询公司AutoPacific近日揭晓的“2009最理想的汽车”评选中,劳恩斯伊兰特悦动)、狮跑分别荣获各级别第一。

  欧洲市场:响应政府号召,扩大市场份额

  在欧洲市场,现代汽车迎合英国5月18日开始实施的“以旧换新汽车补贴计划”,受益很大。5月份,在英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4.8%的恶劣环境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的增幅分别达到了36.6%和20.5%。其中,4月22日到6月7日之间,与“以旧换新汽车补贴计划”相关的现代汽车新车购买量为8246辆,居业界首位。除此以外,现代起亚在德国、法国等推行“以旧换新汽车补贴计划”的国家也保持急速上升势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幅。

  之所以能在相应欧洲各国为扩大内需的号召中,取得较好的市场份额,主要取决于现代汽车自身的品质。如德国最权威的汽车专业杂志《AutoBild》报告显示:在“召回次数”调查中,现代汽车以连续两年无一例召回的卓越品质获得了认可;同时,在耐久性测试中,现代汽车的两款产品均得到了优秀等级的结果,在汽车之乡——德国证明了现代汽车的高品质。

  危机与机遇总是并存的,在金融危机的大潮中,现代汽车拾级而上,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现代也正积极开发混合动力车,预计到2010年基本实现量产体系,已为下一个增长点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