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无证驾车辆有196次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11: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轿车196次交通违法被电子眼“记录”在案,仅违法信息记录单就长达2.07米!昨天,一李姓男子无证驾驶该车再度涉嫌违法,值勤交警调查落实后依法暂扣车辆,并将司机治安拘留。

  昨天早晨7时40分许,在郑州市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交警大队值勤民警刘亚可看到,车牌号为“豫A95992”的白色2000型桑塔纳轿车,沿嵩山路向南飞速行来,接近两路交叉口过程中,突然违法变更车道。

见此情形,刘亚可立即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调查。“那名司机很摆谱,根本不理睬民警。”目击市民张先生气愤地说,因司机拒不出示证件,民警只好让司机把车子停靠路边。

  面对民警的问讯,司机称车内有病人,需要马上去医院治疗。交警九大队一中队队长杜辉开车将病人送往医院,增援的民警留守现场,对司机展开全面调查。

  “我的驾驶证正在办理,现在还没考取。行车证也没带。”僵了一个小时后,司机才如实交代了情况,称车子是从朋友处借的,忘了带行车证。在现场,民警将车辆暂扣,把司机带回大队调查。

  昨天上午10时许,在交警九大队问讯室,记者见到了无证驾车司机,只见他依偎在沙发里,跷着腿一副很不在乎的样子。据其交代,他叫李某,是新蔡县人。车主姓刘,是郑州市惠济区人。因其没带行车证,民警通过警务通输入车号查询发现,该车1997年登记入户,2005年至今没有进行车辆年审,没有购买保险。“而从2003年到现在,电子眼拍摄记录显示,该车涉嫌各种违法高达196次!均未接受处理。”办案民警吃惊地说,因该车违法信息太多,造成警务通反馈违法信息堵塞,直至登录郑州市车辆管理网,才把违法信息看全。

  从电子眼记录该车首个违法开始,一直到最近的7月17日逆行,民警把几年来该车违法记录,用A4纸打印了7张。将它们连接在一起,长达2.07米(如图)。“车主和司机频繁交通违法,目无国家法律,对社会公共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一位从警多年的民警忧虑地说,郑州市登记备案机动车几百万辆,尽管掌握了车辆的基本情况,但是很难捕捉到每辆车最新的动态信息,“像这辆交通违法轿车,既不年审也不主动接受违法处理,交警只能通过值勤时发现其违法,从而揪出它以前的违法记录。”

  随后,李某因涉嫌无证驾驶被治安拘留。目前,交警九大队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M

  线索提供:张宇菲新闻热线:65766666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