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析重点新车销量贡献 2008新车生存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14: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杜伟

  4. 各企业新车销量贡献度分析

  各企业新车最终市场影响力和销量情况,往往说明了该企业在新车策略上的成败。

08年上市的重点新车,对于车企完成销量目标贡献了多大力量?取得了怎样的市场影响力?

  针对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与所在车企上半年销量的比值,我们可以得到该上市新车对企业总销量的贡献度。我们抽取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广汽本田北京现代比亚迪华晨汽车等车企的08年重量级新车,得出其新车销量贡献情况如下表所示。由下图可以看出,这些在08年上市的新车,对于所在企业09年上半年车企销量的贡献情况(其他车企重要车型销量贡献度详见附表)。

图表17:2008年上市重点新车对于企业销量贡献度简表
图表17:2008年上市重点新车对于企业销量贡献度简表

  为了更好的了解企业新车策略的效果,我们按照车企分别看一下08年上市重点新车对单个企业的整体销量影响。

图表18:一汽大众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18:一汽大众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一汽大众2008年的重要新车之一是新宝来。在09年上半年,新宝来以54988台的销量为一汽大众贡献了18%的销量,并且为一汽大众取得了A级车市场3%的市场份额。一汽大众奥迪品牌08年推出的奥迪A4L贡献了近5%的销量,而奥迪A6L 3.0TSI上半年售出964辆,贡献度仅有0.32%。

图表19:上海大众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19:上海大众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上海大众08年新车中,朗逸贡献了近21%的销量,桑塔纳志俊贡献了超过13%的销量,朗逸、志俊共同为上海大众争取到了上半年A级车市场7%的市场份额。Fabia晶锐贡献了4%的销量。08年三款重要新车占据了上海大众09年上半年销量的近四成,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上海大众08年新车策略的效果。

图表20:上海通用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20:上海通用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2008年上市新车新凯越对于上海通用的贡献功不可没,09年上半年新凯越以111376的销量,帮助上海通用实现了上半年销量历史新高,并且单车销量取得了上半年A级车市场7%的市场份额。上海通用08年新车中心凯越销量贡献近37%,新君威销量贡献超过11%。上海通用08年上市新车在09年上半年销量贡献上超过了总销量的一半,用实际销量证明了国内市场新车策略的阶段性胜利。

图表21:东风日产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21:东风日产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20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实现销量超过22.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1.32%。新天籁为其贡献了20%的销量,取得国内B级车市场8%的市场份额。逍客奇骏共计贡献了大约11%的销量,占据了国内SUV市场10%的市场份额。

图表22:北京现代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22:北京现代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2008年北京现代一款重要新车ELANTRA悦动上市,ELANTRA悦动不仅夺取了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冠军的宝座,对细分市场也产生了不能忽视的影响。对于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更是以接近45%的销量贡献帮助北京现代实现56%的同比增幅,创下建厂以来最高的半年销量纪录。

图表23:广汽本田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23:广汽本田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广汽本田08年新车计划中,重要的一个举措是推出了八代雅阁八代雅阁承担了广本上半年近一半的销量任务。在A级车市场,广本推出了锋范,上半年销量达到49547,月均销量8000台。经典新车飞度,也在08年进行了换代,以上半年21439台的销量,帮助广本完成了13%的销量任务。同时锋范和新一代飞度也联手为广本取得了上半年A级车市场10%的市场份额。

图表24:华晨汽车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华晨汽车08年新车消了中骏捷系列车型对于销量的贡献功不可没,占据了09年上半年华晨总销量的六成多。新宝马3系上市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帮助华晨完成了15%以上的销量任务。

图表25:比亚迪汽车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图表25:比亚迪汽车08年上市新车上半年销量贡献情况

  比亚迪在08年推出的重要车型B级车F6和A00级小车F0。F6上半年实现销量22780台,占比亚迪上半年总销量的13%左右。同时F6的上市还为比亚迪赢得了国内B级车市场4%的市场份额。A00级小车F0的推出是08年比亚迪新车策略的一个亮点,F0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的热捧,09年上半年实现销量35103,月均销售近6000台,也为比亚迪完成了近20%的销售任务。而从长远上看更为重要的是F0在国内微车市场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占据了微车市场14%的市场份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