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客车侧翻40多人被困 教师救人被撞身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8:4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钊 刘振泽

  8月2日11时45分,滨博高速公路189公里834米处一辆大客车发生侧翻,两位开车路过的日照好心人紧急停车上前砸车玻璃救人。

   就在救人的过程中,更大的惨剧发生了……两位救人者中的一位,被后方驶来的一辆大货车撞倒身亡。

   本报博山8月2日讯 8月2日11时45分左右,在滨博高速公路189公里834米处,一辆大客车发生翻车,4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随后行驶而来的一辆车里,两名男士忙停下车救人,就在救人的过程中,其中一人又被后方驶来的一辆大货车撞倒身亡。

   2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依然有明显的血迹和擦痕。道路东侧因施工封闭,西侧道路由南向北单向行驶,由北向南禁止通行。

   在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博山大队事故处理科,记者见到了客车上的几名乘客,他们还惊魂未定。坐在客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康女士说,客车在穿过隧道后,由于撞到了护栏,司机先左后右打了一次方向盘,造成了车辆侧翻。“我看到有几个人在车外帮我们砸玻璃,其中就有被撞死的好心人和他的同学。”

   康女士所说的被撞死的好心人叫张树敏,与张树敏一起同行并一同救人的于江滨介绍说,他和死者张树敏是高中同学,二人同在北京工作。7月30日,他们从北京回到日照老家探亲,2日驾车返回北京。当车由南向北行驶在滨博高速公路上时,他们看到前方一辆客车发生侧翻,倒在了路中间。于是,两人开车越过客车在紧急停车带停车,从车内找到了千斤顶等物品前去施救。

   于江滨在车头的正前方砸玻璃,张树敏在车的西侧砸玻璃。就在施救的过程中,一辆后方驶来的大货车撞倒了张树敏,张树敏当场死亡。

   来自博山交警大队的消息,12时01分,博山交警大队接到了群众有关客车侧翻交通事故的报警,随后民警及时赶赴现场。经调查,侧翻的客车是从济宁驶向寿光。这辆客车沿滨博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189公里834米(淄博市博山区马公祠隧道以北处)时,车辆遇情况侧翻造成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内3名乘客死亡,20名乘客受伤。

   2日下午,博山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薛忠文向死者张树敏的家属告知了最终结果。经调查,客车侧翻和大货车撞人属于两起事故,张树敏的行为是救人行为。据了解,死者张树敏,今年41岁,是一名教师。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