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北京车市淡季不淡 市场已无规律可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7:42
作者:桑大伟

  7月的骄阳没有挡住消费者购车的脚步,各家经销商上涨的销量,让历年皆准淡季论在今年成为一个“伪命题”。中汽协权威的厂商产销数据虽尚未出炉,但由经销商处得到信息来看,7月份销量涨势喜人,丝毫未见淡季影响。

  上月车市无淡季

  刚刚过去的7月份,或许是众多经销商较为忐忑的一个月。传统淡季的到来让经销商在月初无法预料7月份的走势,尽管之前“淡季不淡”的预测铺天盖地,但是经销商普遍都感觉心里没底,但随着7月份销售的深入,上涨的销量给了众经销商吃了一颗“定心丸”。

  广汽本田长怡店销售副经理郭巍告诉记者,长怡店7月份共销售120多辆车,比预计多了20多辆,这个结果是没有预料到的。他表示,雅阁仍占销售大部分额外,锋范的销量也见起色。之前所担心的淡季,在7月份完全看不出。

  对此持相同意见的还有一汽大众亚之杰店,其市场部助理胡志伟认为,从7月份的销量来看,增长的幅度虽然不是很大完全感受不到淡季。据了解,亚之杰店在7月份共销售300多辆,环比增幅约为5%。胡志伟表示,目前销售的重点已经由淡季销售转移到了薄弱车型的增长。

  在自主品牌中,7月份销量的增长也同样明显,虽处淡季但暂无销售压力。

  代理长城轿车车型长城泊士联店总经理赵保中介绍,7月份的销量环比6月份增长了80辆,达到350辆,这样的销售成绩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同时他表示,由于09款精灵的上市,8月份的销量肯定将会好过7月,淡季在今年完全体会不到。

  位于南四环的奇瑞某4S店,其负责人表示,7月的销量环比涨幅达15%,达到160多辆,去年7、8月份共销售100多辆,今年的市场同比去年好太多。目前半年的销量已经超过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的50%,因此我们店把全年销售目标提高至1800辆,这样的目标在下半年年完成起来没有太大问题。在8月份的销量上,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7月份的销售中看不到淡季的影响,但我们作保守预计,8月份的销量最低也会和7月份持平。

  价格因素逐渐淡化

  相对于往年车市,除了销量持续上涨之外,稳定的车价也有别于往年。

  赵保中告诉记者,炫丽酷熊分别占7月份销量的3成,但这两款车目前均无现金优惠,最多赠送几百元的装饰。

  据了解,目前车市整体价格保持平稳,除个别车型有大幅降价外,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均保持着稳定的价格。胡志伟认为,稳定的价格更多的是对消费者的一种负责。他说:“当前车市良好销售压力普遍不大,经销商应该尽量保持价格的稳定性,除了对品牌有益,更多的还是对消费者负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应着重服务质量的提升”。

  为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当前车市的供需两旺,使厂家产量的成为制约的瓶颈,经销商处常常是断货无车,因此价格上不会出现大幅下滑。这样的现象是供需关系的体现,经销商能赚取应有的利润,消费者购车车价也不会出现大跌,这种正常的市场氛围得益于今年总体利好环境。价格永远是左右消费者判断的因素,但目前看来这种因素在被逐渐淡化。(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桑大伟)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