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预计在年内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针对即将出台《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的传闻,记者近日求证了中国汽车流程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他证实,由协会及相关部门起草的《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目前已进入报审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内出台。

  据介绍,即将出台的《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根据车况把评估车辆依次分为10级,车况最好的车辆为1级,较差依次降低级别。

其中对评估车辆的检测达到100多项,达到或者接近目前一些品牌二手车的要求。另外,《规范》还提供了标准评估单。根据这项《规范》,今后进行评估的车辆可以参考这项标准进行评估,但不作为强制性要求。

  罗磊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交易越来越活跃,交易方式却比较单一。为了能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协会制定了《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希望通过这个《规范》,为二手车交易、质保、消费贷款和评估定价搭建一个平台,让二手车市场的功能更加细分,推动二手车行业的发展。

  目前,二手车行业发展主要存在五大瓶颈:一、由于法规滞后,二手车行业投资热度不够;二、二手车行业已有的人才缺口较大;三、大部分汽车企业仍然只把二手车业务作为新车业务的一个补充;四、目前的二手车经纪实体仍然规模偏小,很难突破;五、二手车税收流失严重。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制定《二手车流通企业建设条件》,进一步规范二手车经营和经纪实体的建立,比如对不同实体业务的规范、经纪经营实体的退出机制等,规范二手车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